—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步步(1)

所以lofter也来一发存文~

CP:Bucky/Steve

前言:西皮是冬盾!西皮是冬盾!西皮是冬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咳】

是治愈不是致郁哟!虽然我很想致郁就是了【被揍死】但是还是不忍心啊QAQ这对已经被漫威折腾的够惨了,还是想看到幸福的吧唧和美队!

同时这篇也是我对于冬盾这个西皮的理解,之所以是冬盾而不是盾冬,是因为我感觉对于Bucky来说美队一直都是布鲁克林的那个需要他保护的Steve,从没有因为体格或身份的改变而改变过,我记得看过384的采访,他说对于冬兵的理解是,虽然不认识美队是谁,但潜意识始终觉得需要保护这个人,当时眼泪都下来了TAT

美队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强大,可靠,正义,保护他人的形象,也许只有在Bucky那里,他才是曾经的那个瘦小但倔强的Steve,是那个灵魂比身体要强大要美丽许多的小个子,从来没变过。

 

Steve再次从梦中挣扎着醒来。很难说这是一个美梦或是噩梦,是美梦因为他在梦中见到了想见的人,说是噩梦的话,梦境的美好和醒来的现实落差如此巨大,再次提醒他所失去的永远都不再回来。

梦中他又回到了70年前,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现在的高科技和和平安逸的生活,但他的身边仍有那些人的陪伴,那些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一直放在心里的,从未吐露过的思念。

梦境的尽头又是Bucky从火车上掉下来的那一幕,简直像是慢镜头一样一遍遍在他的脑子里回放,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所有的一切发生,看着Bucky不断下坠的身影,看着自己绝望破碎的呼喊,同时感受着内心如火烧如刀割的疼痛和懊悔。

如果自己可以更快更强一些,如果拉住了他的手,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Steve握紧了拳头,没有如果,永远都没有。

他甚至连喝醉酒在梦中向Bucky道歉的权利都没有,他永远都只能清醒的面对所有。

床头柜上的荧光表盘显示5:30,Steve抹了一把脸,长出一口气,起身晨跑。

 

认识猎鹰这个新伙伴算是最近为数不多的让他开心的事情之一,Steve觉得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久违的某种熟悉,队友间的信任和关怀,绝对的信赖和忠诚,他曾经也在某个人身上看到过一遍又一遍的东西。

但是,那些入骨的温柔和爱,那些从未消失过的保护,不管他是布鲁克林小巷子间被揍的瘦弱小子,还是战火纷飞里强壮完美的美国队长,那些贯彻到底的保护和温柔自始至终没有改变过。

曾经他以为他可以失去所有,但至少还有Bucky在。

沉睡70年后醒来,他终究发现只余自己,茫茫然不知所措面对一个全然陌生的世界。

那个无奈的说“在我回来之前别做任何蠢事”的人,那个温柔看着自己说“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人,那个固执喊着“No not go without you”的人,那个笑着调侃“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一个不会逃跑只会硬抗挨揍的傻瓜”的人。

那个不管他是SteveRogers还是美国队长,不管他瘦小亦或强壮,一直看到他的真正灵魂,始终如一对待他保护他的人。

再也不在了。

 

直到打斗中对手的面罩掉在地上,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熟悉而陌生的脸庞缓缓扭过头来,Steve不知道此时此刻心中的感受是什么,他只是徒劳地张了张嘴,半天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巨大的惊喜和撼动慢慢从胸口满溢开来,一个默念过无数次的名字脱口而出:“Bucky!!!”

对面的人依旧面无表情,深沉的褐色眼睛里没有熟悉的笑意和温柔,满满的都是无法靠近的冷漠和空洞。

“Who thehell is Bucky?!”

他说。

 

Steve这才发觉原来自己一直紧攥着拳头,力气大到像是要什么捏碎,此刻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力地松开。

 

I’m with you till theend of the line.

他笑着对他说,眼睛温柔仿若夜空繁星。

 

 

 

我是欠揍的TBC【顶盾跑走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4-1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