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NS/2Y】虹 (1)

一时心痒开了新坑……会努力填坑的!
一个爱豆演员和作家迷弟的故事,私设多,OOC有,慎入!

樱井翔:当红爱豆,唱跳演主持写词俱佳,在各个年龄层的粉丝中都很有人气,即将出演著名作家二宫和也的代表作《虹》改编的影视剧

二宫和也:才华横溢的成名作家,深居简出,少有人知道他的长相和性格喜好,很神秘


二宫对着编辑发来的电邮,难得有点发呆,直到熟悉的手机铃声唤回了他的意识,低沉悦耳的男声带着十足的慵懒诱人唱着歌词,他定了定神,划开手机屏幕。
–摩西摩西,相叶氏?
–Nino,我从小润那搞到了两张握手会的票哎,是你喜欢的那个樱井翔,要不要去!
二宫蹙眉,他怎么会办握手会?
–哎呀其实也不是握手会啦,就是回馈粉丝的那种内部活动,票出的很少,死忠粉抽票才能有参加的机会,很难得的!
二宫下意识看了眼电脑屏幕,荧光屏上白底黑字在闪烁–––
“二宫老师,《虹》的出演名单定下来了,主役者是樱井翔。”

–嗯,我要去。

见面会举办地点在一个并不繁华的地段,但胜在安静雅致,阔落有致的庭院里坐落着古朴的和氏建筑,简单大方,倒有点像是什么有深蕴的深宅大院。来的粉丝并不多,果然如同相叶雅纪所说,只是个回馈资深粉丝的小型见面会,大概只有二三十个人的样子,人群中有男有女,有人西装笔挺看起来就是成功人士的样子,也有人穿着简单的短裤人字拖,似乎还散发着起床气;角落里的高挑女性戴着墨镜勾着红唇,御姐十足地抽着烟,坐在凉亭的女孩子穿着可爱的lo裙打着阳伞,犹如精致优雅的洋娃娃。
“哈哈哈翔酱的粉丝果然涵盖范围很广啊~”一身典型宅男打call装备的相叶挥了挥手里的冷光棒,一脸兴奋地东张西望。
“说了不准叫他翔酱啦笨蛋!”二宫不耐烦地挥开快甩到脸上的冷光棒,有些紧张地攥紧了手里的花束,洁白花瓣上的露水在阳光下闪着光,二宫感觉自己的手心在不住地冒汗。
相叶偷偷瞥了眼紧张到面无表情的二宫,轻咳了声:“我说,求爱的话玫瑰花更好吧?百合的话感觉怪怪的哎……”
一把犀利的眼刀飞过来:“谁说我要求爱了?!”
“哎那你干嘛穿的这么正式啦,还专门买了束花哈哈哈,看起来超夸张!”
“闭嘴!”

两个人的吵吵闹闹在staff放出可以入场的信息后戛然而止,大家有序地排好队挨个进场,有不少人对二宫的花束侧目,他却浑然不觉的样子,只是认真盯着舞台上一身黑衣的人。
见面会的活动并不复杂,樱井翔似乎是打定主意要和老粉们多多互动,主要环节一是自由提问交流,二是握手签名,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开心,看得出来都是陪伴了多年的人,已经有种类似朋友家人的感觉,气氛很是放松温馨。
相叶在问了一个关于“翔酱你最喜欢哪种甜品啊”的问题后心满意足地坐下,被提问的人似乎完全不介意翔酱这种亲密的称呼,修长的食指点着下唇,有点难以抉择的样子:“最喜欢啊……还是草莓瑞士卷吧!”
相叶兴奋地吼了一声“我也喜欢草莓瑞士卷!”,惹得整个会场一阵哄笑。
二宫似乎没有被周围热闹的气氛感染多少,只是镇定地坐在位子上,直到staff说下一个问题的时候举起了手。
“请问樱井桑怎么看《虹》这本书?”
二宫的成名作《虹》,当年席卷了日本的各项文学大赏,有文学评论家称从这本书中隐约能看到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的影子,只不过《虹》讲的是一对同性恋人的故事。
虽然《虹》本身是难得一见的出色,但仍由于其题材的敏感性受到了一些保守人士的不满和反对。
二宫的声音冷静自若,宛如一个正式记者招待会上的提问语气,丝毫看不出来其实提问者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有人小声议论起来,樱井翔冲staff点点头,笑了:“这么严肃的吗?”
气氛一下放松了很多,很多人都发出轻笑声。
樱井换了个更为放松的坐姿,边思考边慢慢回答:“我很喜欢《虹》这本书呢,开始时是被朋友推荐,说我肯定会喜欢的,我还很不服气,没想到一看就陷进去了啊!”
樱井一边说一边做了个陷进去的无奈手势,大家都笑了起来。
“我很喜欢二宫老师细腻又不失犀利的文笔,有的时候看到书中某个细节,会突然有种啊我也是这个想法的惊喜,不好意思地说,有种於我心有戚戚焉的契合感哦~很奇妙吧?”
二宫怔了怔,他似乎看到樱井向自己悄悄挤了挤眼睛,却又不敢那么确定。
是错觉吧?
樱井继续说着,显然这个话题挑起了他的兴致:“《虹》的主人公是个活的很清醒而不妥协的人,虽然有着种种犹豫和挣扎,仍然想要尽全力面对真实的自我,这样的角色深深吸引了我。看书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如果能有机会出演这样的一个人物,可能是一个演员最大的幸福了吧。”
这次二宫确定了,樱井确实向他笑了一下,伴随着那丰厚红唇一张一合吐出的话语,轰鸣一般敲在二宫心上。
相叶撞了撞二宫的手臂,悄悄感叹:“哇哦,看来翔酱真的很喜欢你的书呢,分析的好透彻啊!”
半天没听到回应,相叶看过去,发现二宫正盯着台上的樱井看的认真,眼睛亮的仿佛聚焦在人身上。
半晌后,二宫哑着嗓子说了一句:“我确实应该买玫瑰。”
哎?相叶目瞪口呆。

被迫吃了口狗粮的相叶一脸懵逼hhhh
欢迎评论里和我讨论剧情心得,下次见!





评论(6)
热度(57)

2018-02-28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