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NS/2Y】Love Story(5)

本来想这次写完飙车比赛的,结果感冒严重阻碍填坑,只好拖到下次写掉了_(:з)∠)_

 




躺在温暖的被窝,听着二宫噼噼啪啪按着游戏手柄的声音,樱井翔打了个哈欠。

没错,他今天又留宿在二宫家了,虽然还是习以为常的打地铺。

“我明天要和井上杏约会。””樱井翔突然冒出一句话。

按手柄的声音顿了一下,荧幕微光照在平光反辐射眼镜上,模糊不清:“哦。”

“井上杏的情书本来是要给你的。”

按键声又响起来:“我知道。”

“这已经是第十三个了。”

“我知道。”

“我是故意找她们约会的。”

“我知道。”

双手枕在脑后,看着天花板:“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吗?”

“有啊,””二宫伸手托了下镜架:“比如你现在问的这个问题。”

“喂!”樱井翔气笑了,抬头盯着二宫和也,大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彩:“为什么不生气呢?她们明明都是来找你告白的啊。”

二宫没有回答,屋子里只有按着游戏手柄啪啪的声音和电脑运作时嗡嗡的细声。

“明明是我欠你的……”樱井翔垂下头,将被子卷的更紧些,声音低低地带了点鼻音:“鬼面党的事,我自己会处理,别再控制我的行踪。”

手指机械地按着按键,心思却已经飞远。过了会儿,二宫和也摘下了平光眼镜。

樱井翔已经发出细微的鼾声。

凑近看着樱井的睡颜,沉静温顺,带了点稚气,和清醒时的意气风发完全不同。

“不让你欠我的,你无法原谅自己……但那句不会原谅伤害你的人,也不是谎言。”

轻轻拨开覆在额头上的金发,低声叹息:“所以,不可能不管你……”

 

“晚上坐机车兜风?”看着眼前黑色的机车,井上杏皱起眉毛,微微有些苦恼:“可是我穿了裙子啊。”

“相信我的技术,你侧坐也没问题!”樱井翔笑嘻嘻地做了个一切OK的手势,配合着他穿的一身机车服,倒显得十分潇洒帅气。

井上杏有些犹豫地撩起裙摆,坐上后座。她心里有点胆战心惊,就见樱井发动引擎,踩着油门,机车飞驰在盘山公路上,七拐八弯,越来越高。井上杏有些后悔,但也没法要求立刻停下,只能把樱井的衣服越拽越紧。

感觉到背后的人打了个寒颤,樱井翔减缓速度:“很冷么?”

‘’还好。”井上杏轻轻摇头,风刮在脸上,把她的长发吹的飞舞起来。风也带来了樱井身上清爽的味道,很清洁,如泉水一般。

这个味道并不是樱井翔的味道,樱井翔的味道应该是带着甜味的香气。

这个味道,是常年伴在他身边的人的味道。

“你要带我去哪里?”井上杏在樱井翔开往山顶道路时,开口大声问。

“到我的秘密基地。”樱井回头一笑:“去看一场热闹。 ”

“热闹?””井上杏眯眼打量,清冷的盘山公路还能有什么热闹。

机车灵巧地转了半个圈子后终于停下,一直在咆哮着的引擎终于安静下来。这条小路有点弯曲,而这个大拐弯的地方,背后几排错落的常绿乔木正好遮住了视线,一般开车经过的人无法注意到这背后另有平台。而从平台这里往下看,正是万家灯火入眼。都市高楼林立的霓虹灯,远距离看去不再俗艳,如无数彩钻闪烁在人间。

“很漂亮。”井上杏喃喃说着,眼神一片亮晶晶:“我很喜欢这里,接下来你会不会说,我是你第一个带到这里来的人?”

樱井翔正聚精会神看着下面的国道,听到这话,微微一怔,回过头看井上杏。

井上杏抿唇微笑。

“你想听的话我可以说啊。”樱井翔拔下右手的机车手套,自认为帅气地抛了个上下:“而且保证说的是真的。”

“真的是第一个带到这里来的人?”

“没错。”

“那二宫学长呢?你没带他来过?”

樱井翔皱起眉,井上杏的脸隐在暗处,他有点看不清她的表情:“这关小和什么事?”

“只是觉得两位学长感情这么好,我不可能是你第一个带过来的人。”

女孩子的声音突然变得冷冷淡淡,和她甜美的外表有些不符。

樱井正想说些什么,却听到下面引擎轰鸣,喇叭震天,远远一片机车车灯,一盏、两盏、五盏、十盏……渐渐车灯汇成灯流,自平台下方的国道驰过,慢慢停在不远处。

车灯映照出路旁的指示牌,上面写着御岳山。

车流慢慢围成了圈子,中心停着几辆机车,颜色炫艳出挑,高尾翘起,最中间一辆赫然是辆银白色的ZX-10R,车上的骑手隔得远,看不清样子,只是身材和周围人比起来显得瘦小许多。

机车群中,并没有看到安藤秀中的黑色机车。

机车停下来后,车上骑手三五成群围坐一团,有喝酒嬉闹的,有摆弄车技炫耀的,有什么都不干发呆的,也有看不顺眼堵在一起干架,打完又开心抱成一团的……他们在发泄他们的青春和精力,炫耀属于他们的光辉时代。机车线上的生死气息,以及聚会时的快乐放松……

一切都那么熟悉,樱井翔远远看着,心思飞到了三年前,第一次加入飞天组时的场景。

“这就是你今晚要开机车约会的秘密?”井上杏看着樱井翔闪亮的眼睛,咬着下唇,突然开口。

樱井翔一怔,回过神来:“啊,你说什么?”

“拿我当幌子吗?”

“什么幌子?”樱井脸上茫然。

“你知道二宫学长不会同意你来看暴走族聚会的。他要你远离鬼面党。”井上杏的表情似笑非笑,眸子幽深。

“有吗?”樱井笑了起来,瞳孔收缩:“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啊,”井上杏直直注视着樱井翔的脸,伸出手,轻轻抚摸上去:“真不明白……二宫学长为什么喜欢你。”

樱井避开她的手:“青梅竹马的孽缘而已,别说的这么可怕,我听的背后都凉了。”

“你明知道我说的是另一种喜欢。”井上杏执着地看着樱井翔的眼睛。

“还有哪种?你真爱开玩笑啊学妹~”樱井学着二宫打游戏的样子;“他天天都埋头在游戏里,你能看出他什么情绪?”

“女孩子最敏感,她喜欢的人,眼睛在注视着什么,是逃不开她的注意的。”井上杏的声音低落下去:“二宫学长的眼光,一直只落在你身上。”

“那是因为他平时只爱打游戏,对什么人都没有兴趣,目光当然只能落在我身上啦。”樱井有点烦躁地扒了扒头发,一头金发如同小狮子般翘起:“啊啊,我干嘛要和你解释这么多?”

“我也想问你为什么要逃避,连我都看的出来,你不可能没有察觉。”

樱井叹了口气,双手插在口袋里望天,干脆不说话。

“你知道二宫学长的心情,可是你一直含糊不清。你要是喜欢他,干嘛不告诉他;你要是不喜欢他,为什么不直接断了他的念想?!”井上杏激动起来,瘦小的女孩直接拉住樱井的衣领逼问。

她的力气当然不能给樱井造成什么威胁,樱井有些无奈:“我总有种性别错位的感觉。”

井上杏这才发觉自己行为太过粗鲁,恨恨放下手:“我讨厌你这种人!”

面无表情看着哽咽的女孩,樱井叹了口气。

他和二宫,是没有表白,也无从结束的关系。

无法拥有,也无法放手。缠在一起,相互保护,也相互伤害。

他伸手揉了揉井上的头,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女孩身上:“别哭了,下次送件小和的衣服给你。”

井上杏抬起头,眼角的泪倔强地不肯低落。

“能有肯为他哭的人,小和很幸福啊。”樱井的笑容带着隐约的寂寞,不同于往日的不羁洒脱,诚挚的温柔难得出现在他脸上:“走吧,我送你回去。”

“我答应你的约会,是想分享二宫学长落在你身上的眼光,以及你身上二宫学长的味道。”井上杏吸了吸鼻子,“而你找我约会,是因为我喜欢二宫学长。”

樱井没有否认。

“所以,虚假的约会可以结束了。现在天冷,我向你借你的外套,明天会还给你。前面有公交站,我会自己搭车回家的。”

女孩子转身向前走去,樱井翔望着她倔强而单薄的背影渐渐远去,露出一抹苦笑。等到女孩稍微走远,樱井还是开着机车跟在她身后,等她上了公车后,才慢慢离开。

这样的女孩子,小和如果能喜欢上,会是件幸福的事吧。

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这是他偷偷从二宫的桌子里拿的,樱井虽然很少抽烟,但不代表他不抽。

烟叼在唇间,袅袅烟气缓缓上升,樱井趴在机车上,遥望着下面热闹的人群和万家灯火。

想要幸福,到底很简单,还是很困难?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4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