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NS/2Y】虹 (2)

一个突如其来的不定时更新……
十分短小【土下座






《虹》主要讲述的是落魄小说家和偶遇的年轻男妓之间发生的故事。
二宫和也是一个有点矛盾的人。
试图从书中分析出作者性格的文学评论家们这样评价道,他的笔触理智冷静,笔下的故事却又细腻纤细,这两者结合起来竟然是奇妙地和谐,仿佛有魔力一般,使每一位阅读者都深陷莫名的氛围中难以自拔。


二宫掐掉燃烧到尽头的烟蒂,随手摸出一根又叼在嘴里。凌晨的街道寂静无声,他独自站在大开的窗户前眺望远处,星星点点的路灯仿佛长长的银河漫延,空气带着些微的湿润,一辆夜间公交空荡荡地停靠在楼下的站台,又悄无声息地很快离开。
万籁俱静中二宫突然想起白天握手会的场景,樱井收下了他的花束,似笑非笑地挑眉抬眼看过来。
手中还残留着紧握后细腻干净的触感,樱井有一双很漂亮的手,手指白皙修长,手掌温暖有力,二宫忍不住握了稍长的时间才放开。
“您是二宫老师,对吗?”
樱井一边在二宫递过去的卡片上迅速签下名字,一边抛出了自己的猜测。
二宫被这个突兀的问题顿住了,脑子里瞬间闪过了诸多因果起合,怪不得他在刚才回答自己问题时一直频频微笑示意,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樱井桑是怎么知道的呢?”
樱井下意识地用手指点着下唇,还是熟悉的思考问题时的小动作:“唔……其实我并不知道呢,只是个突发奇想的大胆猜测罢了,不过竟然猜对了,真是太好了~”
樱井冲他笑的露出洁白的牙齿,大眼睛弯出可爱的弧度,二宫突然想到有人说有时候樱井虽然是在笑,但眼睛里却完全没有笑意。
这回是眼睛也在笑呢。


临走时被会场的staff叫住了,一身西装革履的男人匆匆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精装的《虹》向自己拜托道:“二宫老师,我是樱井翔桑的助理,翔桑因为接下来的行程没办法自己过来,他拜托我想要您的签名,可以吗?”
在助理的千恩万谢中二宫在扉页签下了自己的大名,犹豫了片刻,还是写到:
To 樱井君,
期待你的表演。
二宫和也


笔记本荧白色的屏幕在黑暗中闪着微光,二宫关上窗户回到书桌前,戴上眼镜继续敲敲打打,空白的文档里迅速填满字体:
“他有一双漂亮的出奇的眼睛……”


剧本的改编工作还是被二宫应接了下来,出版社的责编有些惊奇,毕竟二宫老师是出了名的不爱社交,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各种抛头露面的机会和可能。而毫无疑问,一个影视剧的编剧工作是需要时不时出现在工作人员和大众视野的,这种类型的曝光度一直都是二宫避之不及的范畴。
“我姑且认为你这并不是色欲冲头下的决定?”责编松本润私下里和二宫熟识良久,对于他是樱井翔迷弟这件事比相叶知道的还早,二宫之前能去樱井的握手会,也是他托了在娱乐杂志工作的朋友才搞来的票。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十分赞同二宫的决定,或者说他下意识地对这种可能失控的局面抱有忧虑。
“以后得让你远离相叶氏了,什么工口的说法啊。”二宫抱着台switch半躺在沙发上,一边吐槽松本的用词一边噼里啪啦按个不停。
松本挑眉:“那你说说看,是什么原因能让你舍得放弃打游戏的时间,心甘情愿抛头露面去搞影视剧本?还不是因为主役是樱井翔?”
二宫摸了摸下巴上的小痣,点头:“你说的没错,确实是因为他。”
“哇,所以你是要利用这次机会接近心目中的偶像吗?”
二宫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们在握手会上已经认识了啊,他认出了我。”
松本瞪大眼睛:“哎?他怎么会认识你的?”
“fufufu,我也很想知道呢~”二宫回想起那人微红的耳尖和细腻白皙的颈侧,对接下来的剧组见面会更加期待起来。




评论(2)
热度(28)

2018-03-2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