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复仇者联盟·盾基】特殊案件专案组(刑侦AU+妇联众)(1)

题目和写文灵感都来源于一部刑侦题材的韩剧《特殊案件专案组TEN》,很不错的剧,推荐~PO主第一次写刑侦题材,可能会火候不够把握不到位,见谅><


Steve Rogers---Cap,专案组组长,正直温和,头脑敏锐,擅于在细节中发现线索,感召力很强,曾因为多年前一件连环凶杀案而失去挚友,成为其难以释怀的心结

Loki Odinson---犯罪心理学家,擅长由微表情判断他人是否说谎,人称“人体测谎仪”,因此从小被周围人排斥和孤立,后发现自己是被领养,基本与家庭决裂,性格孤僻敏感,毒舌犀利,不易接近

Natasha Romanoff---警员,理智冷静近乎无情,但对组员很关心和忠诚,出色的身手和近乎完美的射击能力, 有一个缉毒科的男朋友Clint Barton

Peter Parker---新晋警员,年轻有活力,充满热血和干劲,擅长搜集和整理资料,有一个年轻富有的青梅竹马Harry Goblin,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继承人,俩人感情非常好

Tony Stark---警员,技术宅,专业黑客,负责电脑和网络相关工作,没有他找不出来的资料和骇不掉的网站。喜好美人的花花公子性格,实际上有一个感情稳定的女朋友Pepper

Bruce Banner---法医,性格温和内向,高超的解剖技术和细致敏锐的观察力,擅于总结和归纳,经常可以为破案提供有力线索和技术支持



CASE ONE    BLOOD


血。

刺目的红色无边无尽的蔓延,仿佛吞噬一切。

那红色的液体似乎有生命,如蛇般蜿蜒爬过,逐渐缠绕上脚腕,越勒越紧。而自己全身僵硬,丝毫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鲜红的丝线慢慢缠绕上来。

腥甜诡异的梦境被刺耳的电话铃声打断,Steve Rogers摸索着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在按下接听键的前一瞬平复了一下呼吸:“Hello?”

“早安,或者该说,是有点早到的早安?”电话那头是一个清爽朝气的年轻男声,Steve看了一眼窗外刚蒙蒙亮的天色,微笑着同意:“是来自凌晨的问候吧Peter。”

被称呼Peter的年轻人有一头蓬松的棕褐色短发和明亮的大眼睛,从警校刚毕业不久的小菜鸟对于被选入有“警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的特殊案件专案组表现出了莫大的激动和兴奋,那朝气蓬勃的蠢样子(来自Peter的青梅竹马高富帅总裁少爷的原话)换来组里的犯罪心理专家,黑发绿眼睛的毒舌美人,Loki Odinson的冷冷吐槽和无数白眼。

“毛都没长全的小处男昏头昏脑被拐进了火坑还帮着数钱。”冷酷的心理专家如是评价,换来小菜鸟有点受伤的眼神和金发队长无奈的微笑安抚。

“有案子?”Steve 抹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噩梦的阴影隐约有些残留。

“对,在近郊的一个高尔夫球场,一名白人男性死者,刚刚接到的报案。”说到案子和死者,Peter的声音也不自觉低沉了下来。

“地址发给我。”挂掉电话,Steve起身准备出发。


驱车来到近郊时天色已经逐渐清晰,有些荒凉的大片开阔草地间有一片围起来的区域,到处是密密麻麻的黄色警戒线和拍照取证的警员,Steve掀起警戒线低身钻了进去,稍远处正在和报案人交谈的Peter Parker看到他,一路小跑着过来。

“Cap,你来了。”年轻的警员脸上有熬夜的痕迹,却仍不掩亮晶晶的眼睛和有些兴奋的神色。

Steve点点头,给了小警员一个鼓励的微笑,随后他们一边向尸体方向走去,一边交流着目前知道的信息。

Steve蹲下身,认真观察着以俯趴的姿势躺在地上的男尸。死者看起来不超过40岁,从身上的衣着和身材保持程度来说,非富即贵。并且从他身下蔓延出来的大滩血迹看来,他的死因很有可能是失血过多。

“Loki和Natasha呢?”Steve戴上白色手套,小心翼翼翻看着死者耳后的一片血迹,原本应该是光滑的皮肤此时一片血肉模糊,几乎可以看到白骨。

Peter翻看着自己随身带着的记事本,认真回答:“他们都在来的路上,应该马上就到了。”

Steve点点头,注意到死者的身下似乎压着什么东西,他小心地从血泊中摸出那个被鲜血浸透的钱包,里面鼓鼓囊囊的装满了现金和各种卡。

“看来并不是抢劫杀人。”Steve蹙起浓眉,翻看着各种卡,试图找出能够说明死者身份的凭证。

身后传来一道有磁性的男声,带着些许的不耐:“这个时间到底是哪个蠢货报的案?天还没亮,还是在这种人烟稀少的郊外,报案人本身就有嫌疑。”

Peter忙不迭地回头打招呼:“早啊Loki,还有Natasha!”

黑发的心理专家穿着合身的白衬衫和黑色裤子,越发显得高挑瘦削,透亮的绿色眸子遥遥看过来,微微点点头算作打招呼。

红发的漂亮女警员同样点点头,不发一语地直接蹲下开始查看现场状况。

Peter摸摸鼻子,只好继续听着Steve对尸体情况的分析,不时往小本子上记录。

Natasha一边查看一边有些疑惑:“为什么找我们负责这个案子?”

一旁的Loki嗤笑一声:“我猜又是亲爱的Fury局长揽下来的活?”


实际上,他们所在的特殊案件专案组,是个只负责破案率不足10%的重大案件的神秘组织,之所以称之为神秘,是因为警局对外一直没有承认过这个组织的存在,一方面是迫于舆论大众一直以来质疑悬案侦破率的压力,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他们,方便于他们的工作。

Nick Fury是当初竭力促成专案组成立的人,那时发生了一系列血腥无比的谋杀案,凶手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虐杀受害人,还示威般给警局寄来线索,嚣张的挑衅和威胁。警员们一方面对凶手恨之入骨,不眠不夜地竭力追查线索,一方面却无比尴尬地陷入了始终无法破解疑案找到凶手的处境。后来不知怎么的媒体得到了凶手嚣张寄来线索但警员仍旧无法破案的细节,大肆宣扬和批评,一时间舆论一片哗然,大众纷纷指责是由于警察的无能才让罪大恶极的凶手逍遥法外,警界一下陷入泥沼。

厅长在会上愤怒地破口大骂,所有人都沉默无声,时任警局局长的Nick Fury站了出来,力荐刑侦组的探员Steve Rogers负责此案,后来Steve找来Loki等人共同追查线索,费尽千辛万苦,终于侦破案件逮到真凶。

自此之后,Fury在警局里特别划分出一片区域供他们活动,对内宣称为“特殊案件专案组”,一般的案子不会要他们来处理,除非是非常难搞定的,或者非常特殊的案件才会派遣这群特殊的警员出马。


Steve皱着眉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这个耳后的伤口,是不是有些眼熟?”

Loki看了一眼,细长的眉头也挑了起来:“原来这就是Fury局长要我们接手的原因。”

“是连环凶杀案吗!”刚进警局没多久,根本没接触过凶杀案,更别提是连环凶杀案的Peter难掩激动,声音不自觉地拔高了。

“你是想要明天的头版头条全部登上这条爆炸新闻吗?”Natasha丢给新人一个“闭嘴”的眼神。

小警员惶恐地捂住嘴,一脸抱歉的神色。

Steve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Peter,第一次遇到这个都是这样,我理解。你去查一下这家高尔夫球场所有的CCTV监控记录,看今天凌晨有没有可疑人员进出。”

Peter点点头,一路小跑着离开。

“嘿两位,对待新人有点耐心好吗?”等到小警员走远,Steve有点无奈地摇着头看向两位得力干将。

Natasha无辜地耸了耸肩,Loki翻了个无奈的白眼:“好吧,友爱的体贴的善良的Rogers先生,我们会耐心照顾小可爱的~”

Steve笑着靠过去,给了黑发男人一个轻柔甜蜜的吻:“谢谢你Loki。”

Natasha夸张地捂住脸:“先生们,不要大清早就做一些伤害围观人士的举动好吗!”

Loki心满意足地舔舔嘴唇,丢下一句“去找你家Clint啊”,转身去找报案人询问细节。

Steve微笑着看红发姑娘不忿地竖起中指,递给她一张从钱包里找出的名片:“Natasha,我想你最好去拜访一下名片上的这个地址。”

Natasha点了点头,离开的时候仍不忘调侃一句“记得报销我的精神损失费”。

Steve失笑,摆了摆手,随即拿出手机拨通电话:“早安Bruce,我们又有新案子了。”


TBC.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