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美男罐(3)

为了庆祝我意呆利获胜而更新一发~【喂




Steve本来打算过来看一眼Bucky工作的地方就走掉,没想到一个没控制住直接揍了他一拳,看着那甚为明显的熊猫眼,Steve觉得有些愧疚,很显然这是一家靠招徕女性顾客为主的咖啡厅,以这样一幅“尊荣”去接待客人,后果简直可想而知。

然而Bucky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只是告诉Steve等他一会,转身去和店长请了假,换回了T恤长裤,顺便笑嘻嘻地把一杯咖啡塞到了Steve手中:“尝尝看,我最拿手的Cappuccino~”

Steve接过杯子,半信半疑地喝了一口,眼睛倏地亮了:“真好喝!”

Bucky笑的眯起了眼睛:“喜欢的话可以每天都调给你喝~”

Steve轻咳一声,试图掩盖脸上因为这句话而泛起的红潮,他有些羞愧地向仍旧顶着熊猫眼的Bucky道歉:“对不起,刚才一时冲动打了你……”

Bucky抬手摸了摸眼眶,耸耸肩:“没关系,我也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光明正大请假翘班啊~这么说起来其实还要谢谢你呢!”

Bucky越是这么宽慰他,Steve越是觉得过意不去。考虑半天,他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主意:“你喜欢吃海鲜吗?”

Bucky点点头,Steve微笑了起来:“我也有自己拿手的东西。”

 

Natasha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在茶水间堵到了Tony,情场老手花花公子先生正给公司里新来的前台小妹讲笑话,眼看姑娘笑的花枝乱颤,Tony直觉水到渠成好事将至,不料半路上杀出个红发美女,冲着他眼波流转,精致的细眉轻挑,笑的一脸妩媚之色:“亲爱的,找了你好久,原来在这里啊~”

前台姑娘见状,很识趣地找了个理由离开了,Tony长叹一声:“如果不是知道你已经名花有主,我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Natasha冷哼一声,毫不客气扔过去一个白眼,接着直奔主题:“听说我们的纯情小处男和你的美男罐相处的不太好?”

Tony呵呵假笑两声:“这绝对是谣言!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不能不相信贾维斯的信誉啊~”

“哦?”红发美女颇感兴味地问:“这么说你很有把握,那个罐子里的美男能顺利拿下Steve?”

“这个嘛,”Tony神秘一笑:“要不要打赌?”

Natasha毫不犹豫拍出一张50美元:“我赌他搞不定Steve!”

真土豪·Tony轻松抽出一张100美元:“你输定了Natasha.”

两人目光在空中相交,一时间火光四溅。

“Deal!”

就这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金发大胸纯情处男SteveRogers的贞操问题被无良好友们顺利升级成为打赌筹码,而他本人知道这件事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与此同时,Bucky和Steve的相处出乎意料地和谐愉快,两人一起去水产市场买了Steve需要的龙虾和扇贝,路过超市的时候Bucky甚至进去买了一瓶包装精美的红酒。

“海鲜配红酒,或许我们还需要些蜡烛?”Bucky打趣地说,两人都大笑起来。

 

一回到家Steve就忙活了起来,Bucky主动给他打下手,洗龙虾,剥蒜,Steve则将龙虾煮至半熟,黄油混合蒜蓉炒热,搅拌淡奶油后均匀涂抹到切开的虾肉表面,撒上厚厚的芝士和香草碎,放进烤箱开始烤制。

Bucky半倚在墙边,欣赏着Steve忙碌的身影,半晌后开口说道:“没想到你这么擅长做菜。”

Steve笑着回头:“就像我没想到你那么擅长泡咖啡一样~”

Bucky摇摇头:“泡咖啡可没有做龙虾的技术含量大,说真的,你是跟着谁学会做这些的?”

Steve低头去看烤箱的温度,Bucky只看到他穿着围裙的背影:“我妈妈,她是个厨师,”停顿半晌,Steve继续说道,声音带着不自觉的低沉落寞:“我是说,在她去世之前。”

空气有一瞬间的寂静,Bucky走过去,环抱住Steve的肩头:“对不起,我很抱歉。”

出乎意料地,Steve并没有立刻挣脱,他安静地在Bucky的怀里呆了片刻才脱身出来,蓝眼睛直视着Bucky:“虽然我很想念她,但至少我学会了她教给我的这些菜。”

这未尝不是一种思念和寄托,或许更是她愿意看到的方式。

Bucky仿佛明白了他的心中所想,什么都没说,只是肯定地点点头。

 

奶油芝士蒜蓉焗龙虾,香煎扇贝,Steve如愿像Bucky展示了自己的拿手本领,而Bucky也对于他的手艺赞不绝口。再加上一瓶醇厚的红酒,他们的晚餐丰盛而愉快。

 

饭后Bucky主动承担起洗碗的任务,当他端着两杯清茶走回客厅时,原本拿着书靠在沙发上看的Steve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Bucky轻轻拿走Steve手里攥着的书,一只手托着他的后颈,一只手揽住他的腰,把Steve横抱了起来。似乎感知到了什么,Steve不安地动了一下,喃喃低语:“Bucky……”

Bucky在他耳边轻轻说;“我在呢Steve,继续睡吧。”

直到怀中人继续安睡,Bucky这才抱着他走到卧室,尽可能轻地把他放在床上。

 

银色的月光静静从窗口流泻进来,洒在熟睡的人的脸上。Bucky入神地看着Steve的睡脸,半晌后,把一个吻印在他的额头:

 

“如果能一直在你身边该有多好。”

他低声说。

 

如果。

 


TBC.


评论(6)
热度(20)

2014-06-1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