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剑三·策藏】尽江南

根据以前的一段真实经历改编,从那之后就再也没玩过军爷号【远目




天策性格挺散漫的,这从他玩了大半年还是33级就能看出来,这厮天天不做任务,就喜欢叼根马草骑着红枣马到处溜达,看到哪家的小朋友做任务打打杀杀就手贱帮着杀两把,偶尔得到一两句称赞和道谢,就能让他乐上半天。

天策天天被帮派里的大伙痛心疾首地教育,说他没有半点“长枪独守大唐魂”的天策府该有的气魄胆识,没雄心没壮志没皇竹草没里飞沙,连满级都做不到。甚至有时候回天策府做门派任务,他也能看到有些同僚目光中的鄙夷之色。

对这些天策都只是乐呵呵不说话。人各有志,他只是喜欢以自己的方式纵情江湖。

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和所有其他的日子并没什么不同,天策照例晃晃悠悠到主场茶馆,准备从老板娘那里接任务赚点银子,就算不怎么认真升级,日常开销还是有的。骑着马慢吞吞靠近了,天策注意到老板娘面前站着一个挺拔的身影,一身明丽鲜艳的金黄色套装,高高束起的黑长马尾,显然是位藏剑弟子。

似乎是听到了马蹄声,藏剑循声转身,天策看到了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张脸。

他是如此年轻好看,似山峦似云峰的眉,清澈透亮的眼眸遥遥望过来,似乎一眼就能把人看穿。眼角微微上挑,带着不可忽视的凌厉,又含着难言的姝丽。浓密的睫毛一低垂,江南特有的氤氲柔软就悄悄泄露出来。

天策有些看呆了。

藏剑没有注意到天策的异样,只是皱起眉头:“你知道这个任务怎么做吗?我第一次做,不知道要去哪里买需要的东西。”

他看起来是一副无奈又懊恼的样子,天策没来由地觉得很可爱,忍不住开口调戏道:“小少爷这是第一次出远门?外面可是乱的很啊,要不要跟着军爷我混?”

藏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20级新人,也难怪只有33级的天策敢这么大言不谗地称老大。

不过藏剑山庄的少爷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毫不客气地反击:“你也才33级而已,用不了多久我就超过你了。”

“哦?”天策笑了:“那我拭目以待啊小少爷~”

说着加了藏剑好友,点了交易,直接把藏剑需要的东西给了他。

藏剑对他道谢,天策摆摆手,指了指交易行:“以后想买东西去那里就行。”说完,他又是一笑:“我在门口等你。”

藏剑有些诧异:“等我?”

天策点头:“等你做完任务,我带你升级。”

说完,不等藏剑有所反应,就牵着马走向门口的柳树下。

 

这么一等就是一个时辰,天策琢磨着就算这任务再难做,也早该做完了啊,难道小少爷没等他直接跑了?

想到这,天策突然觉得有点慌乱,他跳上马,正准备往主城里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藏剑,身后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你去哪里?”

他调转马头,一身明黄色在阳光下泛着光的藏剑骑在马上对他微笑,天策突然有种心安的感觉。

藏剑跳下马,走了过来:“还有一个任务没做,需要你帮忙。”

“小少爷尽管说~”天策也潇洒跳下马。

然而藏剑下一个动作却让他彻底呆住了。

一瞬间放大无数倍的精致五官和脸颊上温热的触感都在提醒着天策,藏剑吻了他。

藏剑白皙的脸也微微泛红,双眼仍是直视着天策呆愣的脸:“老板娘茶馆任务的最后一个,要向好友做出指定的表情动作,我目前只有你一个好友,所以……”

天策这才反应过来,涨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我明白,没关系……”

藏剑长出一口气,说了声谢谢,转身去牵马。

天策站在原地呆愣片刻,抚着刚才被藏剑亲过的地方,露出一个傻气十足的笑。

天策虽然性格散漫,但并不代表他会不明白自己心中所想。

他跳上马背,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天策带着藏剑在扬州城附近做任务,每次要打打杀杀,天策总是挡在藏剑面前,三两下搞定,然后对着藏剑露出痞气十足的笑:“小少爷要不要亲一口作为报酬啊?”

当然,也总是换来藏剑毫不留情的白眼和拒绝。

那天他们一直做任务到夕阳西下,藏剑已经升到了30级,而天策由于一直只在帮藏剑做任务,自己的任务还是一个没做,仍是33级。

藏剑问过他:“你帮我做任务,自己的任务怎么办?”

天策笑了笑:“我本来就不喜欢做任务,没关系。”

藏剑有些奇怪:“不做任务怎么升级?到了满级的话才能真正开始闯荡江湖,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天策望了望天上的云,开口说道:“我现在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小少爷你呢?”
藏剑抿了抿唇,认真地说:“我和一个人有约定,一定要比他先满级,要学最顶级的武功,要成为江湖中最厉害的人。”他看向天策:“所以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升级满级。”

天策没有说话,些许苦涩在心间蔓延开来。

“我会帮你。”

他最后说。


天策拜托了帮里的二小姐去带藏剑刷副本升级,二小姐平日里喜欢和天策斗嘴,见他竟然来拜托自己帮忙,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和这个二少什么关系啊,这么关心他?”

天策挠挠头,想了一个借口:“就是认识的朋友,他想快点升级,所以我就想找你带他升级,应该比做任务要快很多。”

二小姐挑起了秀丽的细眉:“怎么没见你对自己的升级有多上心?哎算了,同门嘛,帮就帮了。”

天策感激地笑了:“谢谢你。”

二小姐潇洒地摆摆手离开。

 

从那日后,天策就很少能见到藏剑了,但每次打开好友列表,天策都会发现藏剑的级别又升高了很多,他为藏剑感到开心,又充满了说不出的失落。

直到有一天,二小姐来告诉他,藏剑已经满级了。

天策很开心,因为他知道藏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很想去看看藏剑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他骑马来到藏剑山庄,看到一个熟悉的挺拔身影站在山庄门口,藏剑身上不再是曾经的明黄色门派套装,而是一身大红色的狼烟套装,天策觉得有些陌生,但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过去。

靠近了天策才发现,藏剑身边还站着一个人,藏剑对着他说说笑笑很开心的样子,天策想离开但来不及了,藏剑已经看到了他。

“是你啊,好久不见。”藏剑笑着和他打招呼,注意到他仍是以前的那一身装备:“你怎么还是33级?我都已经满级了。”

天策勉强点点头,强笑着说:“恭喜你,终于实现了心愿。”

藏剑笑着点头:“只是一个愿望实现了,我果然比他升级要快。”他笑看了一眼身边的人。

天策觉得心中的刺痛感越来越强,他已经快要保持不住脸上的笑,只能开口说到:“我只是路过就来看一眼,天策府还有紧急任务,需要赶紧回去。”

藏剑理解地点头,末了不忘加上一句:“努力升级吧,一直呆在33级有什么意思。”

天策勉强点头,骑上马头也不回地离开。

 

天策回去之后一直沉默,二小姐问他有没有见到藏剑,他只是点头,却始终一语不发。

二小姐有些迟疑地问:“你对他……是不是……”

得到的仍是一片沉默。

 

天策独自骑马去了纯阳的观日峰,在峰顶坐了一天一夜,看了一天一夜的流云白雪。

 

藏剑在山庄放海誓山盟的时候二小姐去了,二话不说直接拔出重剑砸了过去。藏剑又惊又怒,二小姐却颤抖着嘴唇大吼你知不知道是他拜托我带你升级的,你知不知道他对你的感情,你知不知道他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藏剑面无表情,二小姐转身离开。

 

春风绿过柳叶,你曾笑的无邪。

屋檐细雨,停在初见季节。

 

END.


评论(4)
热度(6)

2014-06-2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