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Perfect Moment(AU 一发完结)

PO主的亲身经历改编,咳,貌似融入太多个人感情在里面,OOC有,请谨慎观看~

另外没有出现名字的Gucci小哥就是Bucky不用怀疑【。

 

 



Steve已经来纽约念书有一年时间了,身为一名博士生,他平时的课业任务很是繁重,还要兼顾实验室的项目进程,所以基本没时间外出闲逛,就连纽约的标志性建筑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之类的都还没去过。

话虽如此,诸如百老汇,大都会,自然历史博物馆之类的地方,甚至遍布纽约大大小小的书店,Steve倒是兴致勃勃逛了不止一遍。好友Natasha吐槽他说根本不是没有时间,而是像个老古董一样,把时间都花在了那些少有人感兴趣的地方,怪不得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

对此Steve只是好脾气地笑笑,他知道Natasha是好意,但自己就是对于历史,书籍,话剧的兴趣远大于泡吧,逛街,和女孩子喝咖啡。

至于女朋友,Steve基本没想过这个,这也是他至今为止还被Tony他们嘲笑为“纯情处男”的原因。

天气晴朗,艳阳高照的周末,Steve没有拗过Natasha的坚持,只好陪着她出门逛街。他们穿过整个中央公园,到处是悠闲躺在草坪上日光浴的市民,拿着相机拍照的游客,戴着耳机跑步的男男女女,孩子们骑着自行车欢笑而过,长椅上年轻的情侣分享着同一只冰淇淋,两人被愉悦闲适的气氛所感染,边漫步边聊起了天。

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走到了第五大道,Natasha今天的主要目标是带Steve去第五大道上那些奢侈品店开开眼界,让他醒悟一下天天泡在老古董里面是不对的,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朝气和野心,美丽的奢侈品和漂亮的美人一样,是能够激发人占有欲和斗志的存在。

LouisVuitton, Dior, Tiffany, Cartier, Versace, Chanel, Escada,一家一家店逛下来,Steve觉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之余,并没有感受到Natasha希望他领悟的,对于精致现代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那些手表和西装,珠宝和提包,都很美都很好,但不是他所渴望的。比起这些声色犬马,Steve觉得自己还是更愿意花一天时间泡在安静的博物馆和书店。

Natasha看出了他的疲倦,叹了口气,指了指街角的一家店:“逛完那家Gucci就结束。”

 

走到Gucci店的门口,Steve注意到这家店有很高大的双层玻璃门,显得很是气派。两人正要进去,站在第一层玻璃门里面的迎宾主动为他们打开了门,一个醇厚磁性的嗓音响起:“欢迎光临Gucci。”

被好听的声音所吸引,Steve忍不住抬头,映入眼帘的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年轻人,高挑修长的身材包裹在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里,黑发被梳向脑后,用发蜡固定住形状,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他有一双异常漂亮的眼睛,灰蓝色的眸子迎着阳光,折射出迷人的光彩,注意到Steve注视着他的目光,迎宾微微俯身,右手轻轻抚上前胸,彬彬有礼地向他做了一个致意动作,嘴角挂着一抹轻笑。

Steve 感到心跳瞬间加快,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开始往脸上涌,简直能感到明显的灼烧感。他第一次在一个人的目光下感到无所适从手足无措,陌生的悸动感觉如潮水迎面扑来,Steve只得勉强回了一个微笑,拉着Natasha迅速走进店里。

Natasha奇怪地看向一脸紧张的好友:“Steve,你脸很红,没事吧?”

Steve点点头又摇摇头,引得Natasha更加心生疑窦。

最终,Steve借口太累,坐在二层的休息室等Natasha逛完。透过楼梯扶手缝隙,Steve悄悄看向一层的门口,迎宾正微笑着给一位顾客解释着什么,Steve注意到他始终站的笔直,应该会很累吧,Steve不由地想。

这时Natasha已经逛完,心满意足又带着点遗憾地咬牙切齿发誓,一定要赚成富婆直接买下整家店,Steve有点心不在焉地听着,越来越靠近门口,他简直能听到自己如雷的心跳声。

最终走到门口,迎宾微笑着给他们开门,用依旧好听的声音说着“感谢光临”,末了加了一句“Have a nice day.”

生怕被看出异常,Steve始终没有抬头看向他,只是在听到最后一句话后,觉得心里微微一动,每天都能听到无数次的普通问候语,不知为何现在听来竟是异常的舒心和温暖。

Steve回头,露出一个微笑:“You too, thank you.”

迎宾仿佛有片刻的怔楞,接着也露出笑容。

 

敏锐的Natasha终于发现了些许端倪,已经走出一段距离,她回头看去,发现Gucci的迎宾竟然正站在门口,遥遥望向他们这边。她看向身边好友依旧红润的脸色,当下了然于心。

Well,也不能说这趟逛街毫无收获嘛,至少,亲爱的纯情小处男Steve似乎终于开窍啦~

Natasha面有得色,回去要和Tony他们分享这个情报,同时,他们也得好好帮帮情窦初开的Steve顺利拿下帅气的Gucci小哥~

Steve并不知道Natasha此刻心中的盘算,他只是在想,或许实验不太忙的时候可以抽空多来几次这家店,又或许,下次,他能鼓起勇气问出他的名字?

 

繁华的纽约依旧人流息壤,这个城市包容了各种多样性和无限的可能,无人知道在Gucci店擦出的这点小小火花到底会如何发展,是逐渐熄灭,还是会继续燃烧下去,但至少这份不确定,有人愿意相信并且做出努力。

就请拭目以待吧。

 

END.


评论(18)
热度(23)

2014-07-03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