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It's You(大结局 END)

终于到了写下END的这一天,宣告着It’s You这篇文章最终迎来了它的大结局。煽情的话估计还得再开一篇文章专门写【笑】,但在这里最想说的,还是感谢,谢谢遇到了这些人物角色,谢谢写下了这个故事,谢谢一直以来得到的所有鼓励和支持,也谢谢文中的你们迎来了如此幸福的结局。

如果每个故事都代表着一个平行世界,我很高兴至少在这个世界中,我喜欢的人们得到了希望能够给予他们的爱和幸福,这就足够了。

再次谢谢一直观看和支持这篇文的姑娘们,正是有了你们的鼓励才能迎来大结局的一天^ ^

以及厚脸皮求长评不知道可以吗~=3=

 

 

 

 

 

婚期定在了7月4日,一方面这是Steve的生日,冬兵很喜欢这个日子;另一方面这一天也是美国独立日,而这个原因让一直颇具叛逆精神的钢铁侠完全无法理解“老天你们的爱国心连在婚礼日期上都得体现出来吗!”

但不得不说,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结婚,仿佛大家的欢呼和天上绽放的烟火都有了不同往日的意义,这也是俩人最终决定选择这一天的重要因素。

Natasha从网上查找了大量的旧式军装款式,旧式婚礼服饰,以及一些成功的复古婚礼的照片作为参考,新郎新娘的礼服将由她来负责;Tony则大手一挥,包揽下了包括场地,设备,来客的服饰(全部是40年代的旧式军装),餐饮等等一系列的场面工作,而他跃跃欲试的全球同步直播计划则在冬兵和Steve两人的坚决反对下悻悻作罢。

腼腆的Banner博士也运用自己熟悉的科学知识帮忙,他尝试着改良婚礼上所使用的各种餐具的原材料,使它们最终可以被回收利用,这一点得到了热衷于环保事业的美国队长的支持;同时他也对当晚要燃放的烟火做了小小的改动,希望到时能给这对幸福的新人带来一个惊喜;Clint则负责把冬兵和Steve写好的请柬发到各位受邀宾客的手中,原本两人只打算请一些依旧健在的旧友和神盾局中熟悉的探员们来参加婚礼,后来在众人的鼓动下又加上了包括蜘蛛侠,神奇四侠在内的各位超级英雄。

Tony大力阐述着这是一个多么好的,不能被浪费的机会去召集一帮超级英雄聚一聚,要知道他们平时可能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而特地从神域赶来参加婚礼的金发神祗Thor也对此表示了赞同,他告诉冬兵和金发女孩,在阿斯加德,一位勇士的婚礼总是会邀请所有的伙伴都参加,大家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值得高兴的时刻,这也是团结和友谊的象征。

对此两位婚礼主角倒没有太大异议,Steve当然欢迎许久不见的超级英雄伙伴们的到来,而冬日战士也觉得能够借此机会多认识金发女孩的朋友们是个不错的主意。

 

所有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忙碌而有序,时间很快到了婚礼的前一天。这天早晨,冬兵和Steve起了个大早,驱车来到纽约城郊的一处僻静的公墓。

一片薄雾中两人静静站立在一个简朴的墓碑前,金发女孩把一束洁白的百合花放在墓碑前,露水悄然滑下花叶,四周啾啾的鸟鸣声在清晨的寂静中显得格外清晰。

这里安睡着Steve的母亲,温柔美丽的Rogers夫人,冬兵还记得她的微笑和温和的轻声细语,烤的很好吃的饼干和夏天冰镇的酸梅汁,以及她去世时Steve的心碎悲伤和瘦弱孤单的背影。

那个时候他就对他说过,你还有我,我会陪你直到最后一刻。

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以往,而一切又都从未改变。

 

Steve蹲下身,用手指仔细擦拭着墓碑上的照片,轻声说道:“妈妈,明天Bucky和我就要结婚了。”

冬兵搂过她的肩膀,看着照片上笑的一脸慈祥的妇人,郑重地承诺:“我会照顾好她的,请您放心。”

轻风吹过,百合花枝微颤,仿佛是来自照片上的人微笑着的应允和祝福。

 

婚礼当天的情形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会铭记一生的难忘经历,毕竟不是每个婚礼都会在充满上世纪40年代氛围的小教堂里举行,每人都得到了全套的旧式军装和军靴,有的甚至还佩戴有缎带和勋章;Natasha穿着女式军官上衣和短裙忙的不亦乐乎,一会试图往冬兵的头上抹更多的发胶定型,一会又继续努力说服Steve戴上她千挑万选出的珍珠耳环和项链,金发女孩认为没有必要佩戴多余的饰品,而最终她没有拗过红发女特工毫不妥协的坚持。

Thor自告奋勇去安排自己从神域运来的数桶蜂蜜酒,Bruce老早就躲起来继续捣鼓准备晚上的烟花,Clint自从穿上军装后就坚持不懈跟在Natasha后面,直到她被烦的抛出一句“哦Clint你穿这个可真帅”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Tony则是穿着很眼熟的旧式三件套,并坚持不肯承认他就是照着Howard的穿着打扮找来的衣服。

蜘蛛侠Peter Parker带来了他的青梅竹马HarryGoblin共同参加婚礼,而这位年轻的总裁少爷明显和毒舌富豪Tony有些不对盘,可怜的小蜘蛛夹在两人的唇枪舌战间左右为难;神奇四侠的到来也给婚礼增添了不少意外和乐趣,一位客人的钥匙锁在了车里,全靠神奇先生的橡胶手臂帮了大忙,而活力四射的霹雳火也一如既往地是瞩目焦点,尽管他为了在女孩子面前卖弄手指间的火焰而差点烧了搭好的凉棚,这一举动遭到了来自钢铁侠和黑寡妇的联合绞杀。

 

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正式仪式终于开始,众人期待地站起身,注视着草地尽头缓步走来的身影。冬日战士穿着合体的笔挺军装,黑发整齐地拢在脑后,英俊的脸上挂着熟悉的笑意,70年的时光似乎从未流逝;他的左手牵着身着雪白婚纱,手捧花束的美国队长,金发姑娘头戴花环,略施粉黛,美的如同盛开的百合花,灿烂的笑容比佩戴的珍珠项链更为熠熠夺目。

在大家的欢呼和祝福声中,两人走到神父面前,慈祥的老人温和笑着看着两人,缓缓说道:“我们今天欢聚在这里,在上帝面前,在各位来宾的见证下,为Barnes先生和Rogers小姐举办神圣的婚礼,我们面前的两位新人即将进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他看向冬兵:“James Bucky Barnes,你是否愿意SteveRogers做你的合法妻子,按照上帝的指引,与她结为夫妻?在你的有生之年,你是否愿意爱她,尊重她,安抚她,珍惜她,对她忠贞不二?”

冬兵温柔地注视着金发女孩漂亮的蓝色眼睛,认真地说:“我愿意。”

神父微笑着点头,又看向金发女孩:“Steve Rogers,你是否愿意JamesBucky Barnes做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指引,与他结为合法夫妻?在你的有生之年,你是否会爱他,尊重他,安抚他,珍惜他,对他忠贞不二?”

Steve微笑着回应冬兵的凝视,坚定地说:“我愿意。”

神父点着头继续说:“下面请新人宣誓,让我们为这对新人祈祷。”

冬兵缓缓说出自己早已默念过无数遍的句子:“按照上帝神圣的旨意,我在此宣誓:我,JamesBucky Barnes,娶你,Steve Rogers,作为我的妻子,从今天起,无论好坏,贫富,健康还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重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金发女孩也认真说出属于他们的誓言:“按照上帝神圣的旨意,我在此宣誓:我,SteveRogers,嫁给你,James Bucky Barnes,作为我的丈夫,从今天起,无论好坏,贫富,健康还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重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Even death cannot do us apart.

 

冬兵从神父手中接过结婚戒指,缓缓套上金发女孩的右手无名指,Steve也将戒指轻轻套在他的手上。

神父微笑着宣布:“戴上戒指意味着你们已结为夫妇。愿上帝保佑你们,使你们永远幸福。阿门。”

“新郎,现在你可以吻你的新娘了。”

 

冬兵缓缓靠近,Steve微笑着闭上眼睛,两人甜蜜幸福地亲吻起来。

一瞬间的鼓掌欢呼声沸腾到了极致。

 

Tony早已用微型摄像机拍下了整个过程,Natasha擦着眼角渗出的泪水,并毫不留情拒绝了Clint借给她肩膀倚靠的建议,Thor感动地大声说一定也要来一次中庭的婚礼,Bruce也被这样的情景所感动,使劲鼓着掌。

到了扔花球环节,在场的各位未婚女士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终花球以一个精准无误的角度掉进了红发女特工的怀里,金发女孩看着一脸愕然神色的Natasha和对自己悄悄比出V字的Clint,笑的无比开怀。

而随后来自神域的蜂蜜酒更是彻底敞开了欢乐的源泉,冬兵和Steve两人在喝了几杯后就以跳舞为理由避开了众人的狂轰滥炸,悄悄躲到了教堂背后的湖边。夜幕正悄然临近,稀疏的点点星光落在宁静的湖面上,两人手牵手坐在水边的树下,不远处悠扬的乐声和众人的欢笑声随风传来。

“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呢。”金发女孩摩挲着手上的戒指,微笑着看向身边的人。

冬兵点点头:“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停顿片刻,他露出一个笑容:“其实从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我就幻想过将来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

Steve笑了:“我也是。”

冬兵凝视着她微笑的脸庞:“但我并没有怀疑过为之结婚的人会是谁。”

金发女孩看向他,微笑着,认真而坚定地说:“我也是。”

 

It’s you.

It’s always you.

 

夜空开始绽放出绚丽的烟花,大朵大朵五光十色地盛开在深蓝的夜幕上。在人们的欢呼声中,Bucky和Steve的名字出现在最大的一朵烟花之中,不远处能听到Tony大呼小叫着两个主角怎么不见了简直枉费Bruce的一片苦心,两人相视一笑,起身朝着喧闹光亮处走去。

前方等待着他们的是漫长而未知的人生旅程,但两人会手牵手,坚定而幸福地一直走下去。

 

END.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