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屠城记(AU 末日丧尸梗)(1)

终于丧病地下手了最爱的丧尸梗,血腥恐怖有,人物死亡有(不是两位主角),OOC,慎入慎入




Steve透过准星朝远处窥视,200米开外的铁栅栏门后一个眼神青白呆滞,满脸血肉模糊的“人“正隔着铁栏张牙舞爪地对自己嘶吼,叹了口气,他轻轻扣下扳机。

正中眉心。

身后传来轻快的口哨声:“Nice job honey!”

Steve转身,一身深蓝色作战服的Bucky正咧嘴大笑着,接住他顺手扔过来的口香糖,Steve有些不满地抗议道:“我说过了Buck,别叫我honey!“

Bucky挑挑眉,不以为然地耸肩,继续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悄悄靠近:“这是个爱称Steve,更何况现在这里除了我们两个之外并没有其他人,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说着就把已经近在咫尺的人搂在怀里,轻吻落在了那一头耀眼的金色短发上:“打倒丧尸一枚的奖励~“

Steve有些窘迫地涨红了脸,但并没有试图从这个拥抱里挣扎出来。在现如今的情势下,他们之间像这样安静独处的时刻本来就少到可怜,所以彼此都心知肚明,该好好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吻和拥抱。

动荡的乱世,离别总是过于轻易。

 

阴沉的天色看起来随时都会压下瓢泼大雨,几只乌鸦聒噪着低空盘旋。铁栅栏门外的大道上野草丛生,几辆废弃的车燃烧着不知名的熊熊烈焰,到处是歪斜着倒在地上的死尸,然而更为可怕的是那些已经死了,却仍旧活着的“人“。

至今仍无从得知这场灾难的起源,或许是某位科学家在实验室里的无心之失,或许是政府秘密进行的军事试验失去了控制,但无论如何,他们所造成的后果惊人地迅猛而可怕,短短的一个星期,这座曾经繁华喧嚣的城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死城。

罪魁祸首就是那些仍拖着残破不堪的躯体,嘶吼着到处走动觅食的“人“,或者更为确切的说,丧尸。这些不符合任何一条科学定理的前人类拥有可怕的不死之身,并嗜吃新鲜人肉,他们没有正常人类所拥有的感情,记忆,思考能力,甚至没有基本的疼痛感和恐惧感,这使得丧尸更像是一种人演变成的大脑严重退化的生物,也加剧了与他们进行对抗的难度。

丧尸只是根据本能在不停觅食,活着的人类和死去不超过18小时的新鲜尸体都是他们的绝佳目标。他们的行动虽然缓慢,但一旦感知到活人的迹象,他们的动作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惊人的速度和力量,通常情况下正常人类难以在他们的袭击下有任何生还可能。

最为可怕和严重的一点是,丧尸的体液携带有致命病毒,任何外部伤口沾染上这种体液,都会使一个正常人类在24小时内迅速转变为丧尸,也就是说,只要被丧尸咬上一口,就要面临着成为他们其中一员的处境。

杀死丧尸的唯一有效办法就是破坏他们的大脑,因此枪支,砍刀等工具是对付丧尸的必备品。而由于丧尸本身不老不死的特殊体质,打持久战也成为幸存者们继续存活下去的唯一途径。

 

Steve和Bucky所在的小分队隶属政府为应对此次突发事件而成立的紧急特派先遣部队之一,小分队里除了他们两人,还有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和紧急救治的病毒学家Bruce Banner,身手矫健的前特战队员Natasha Romanoff,拥有出色射击能力的Bucky Barnes担任狙击手一职,而身为小队长的Steve Rogers则肩负着在全面封城之前带领A,B两区的幸存者逃出去的重任。

距离上面给出的最后封城期限只剩下两周时间,在最后离开之前,他们需要对这两区进行最后的巡视,以确保没有漏下任何幸存者。

而今天担任出行任务的就是Steve和Bucky两人。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Bucky接过Steve递来的枪,熟练地检查和填充弹夹,顺口问道。

“恩?“

Steve认真检查着出行装备,闻言抬头,有些讶异地看着眼前的黑发男人。

“你平时很少会主动去打那些玩意。“Bucky抬了抬下巴,示意门口那滩刚被干掉的烂肉。

Steve露出一个苦笑:“什么都瞒不过你啊。“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记事本,低声说道:“昨天晚上我又梦到我妈妈了。”

Bucky皱紧眉头,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放下手里的枪,伸手握住Steve的手:“那不是你的错,你不得不那么做。”

Steve没有抬头,只是无意识地攥紧了Bucky的手指:“我知道,我知道我必须那么做,但是……“

 

那还是他们刚到A区开始执行任务的时候,Steve的家正好就在附近,因为身在特种部队的缘故,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然而谁都没想到的是,等待着久未归家的游子的竟是最为残酷的一幕。

身为和Steve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在Bucky的印象中Rogers夫人一直是一位温柔和善的美丽女性,所以在看到躺在血泊中面目全非,身上布满丧尸化前不自然的青白色痕迹的Rogers夫人,他和Steve一样根本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妈妈!!!“

Steve惊叫着扑上前去,Rogers夫人听到声响,原本一动不动的身体微微颤动起来。

“小心!“Bucky担心地冲了过去,一把拉住了Steve.

满脸泪水的金发青年回头,哀痛地吼着:“她是我妈妈Buck!我不能丢下她不管!“

一旁的红发美女Natasha冷静地开口:“Rogers队长,我为你妈妈的遭遇感到抱歉,但是你必须认清楚,她已经被感染了,马上就要变成丧尸了,如果你想要她有尊严地死去,就应该让她早点得到解脱。“

Bucky紧紧抱着Steve颤抖的身体,血泊中的尸体逐渐传来隐约的嘶吼声,怀中的人抬起头,缓慢地站起身来,原本是他母亲的人现在已经坐起身来,瞪着青白无神的双眼朝他伸出歪斜的手臂,发出难听的阵阵嘶吼声。

Steve流着泪举起手中的枪,颤抖着声音开口:“妈妈,对不起,我爱你。“

枪声响起。

 

“我很想她。“

Steve终于抬起头,Bucky注意到他的眼眶有点发红,却始终没有泪水。

“我知道,我也是……“

Bucky喃喃自语,再次把Steve搂入怀中。

天边响起滚滚闷雷,不远处传来隐约的嘶吼声。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