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屠城记(末日丧尸梗)(2)

开着改装过的重型吉普,两人小心地在空荡的街道上巡视,偶尔有一两个摇晃着残躯的丧尸从街边的商店中踏着满地的碎玻璃片出现,深知声音会吸引来更多的丧尸,Bucky挑出早已装好消音器的枪,以极准的枪法一一爆头。

Steve透过后视镜看到他得意地冲自己晃晃手中的枪,有点无奈地笑着摇头。

实际上A,B区的幸存者已经所剩无几了,这两区属于最高戒备的重灾区,Steve他们所在的小队目前需要护送出城的也仅有10人而已。幸存者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刚上学不久的孩子,甚至还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突击小队在不同的地方找到了这些幸存者,把他们统一安置在了一栋商业大厦的地下一层。所幸的是那里曾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他们暂时不用担心食物和水的问题。


吉普车缓缓驶入一片居民区,尽量放慢车速,Steve和Bucky凝神注意着街道两边安静的一栋栋房子,不放过任何细微的动静。

突然,从带有一个漂亮前花园的房子大开的门口,Bucky瞥见一抹迅速闪过的身影,他对Steve做出有人在的手势,两人停下车,背着枪悄悄靠近。Steve一边喊着“有人在吗?”,一边注意到敞开的门口有大滩的深红色血迹,越往屋子里面情况越严重,发黑发臭的血迹里夹杂着零碎的肉块和残肢。两人对视一眼,绷紧了神经,往黑洞洞的房间深处走去。

一片死寂中,军靴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所有的窗帘都紧闭着,尽管是白天,屋子里面仍是一片漆黑。双眼逐渐适应了黑暗的环境,Steve打开了手电筒,用不大的声音持续喊着“Hello?”,Bucky举着枪警惕地在他身后不断环顾四周。

突然,二楼传来清脆的什么碎掉的声音,Steve迅速向楼上跑去,Bucky紧随其后。二楼的景象惨不忍睹,走廊上歪斜着两具已经腐烂的面目全非的尸体,手电筒的光线照过去,满是坑坑洼洼的咬痕和伤口,几只苍蝇轰然飞起又落下。留下Bucky去检查尸体正对着的房间,Steve朝着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走去,刚才的声音应该就是从这个方向传来的。握紧手中的枪,他打开门,手电筒的光线遥遥照进去,这是一间不大的储藏室,里面堆放着一些纸箱和杂物,最里面靠墙放着一个大衣柜。

注意到衣柜的门露出一个缝隙,Steve眯了眯眼睛,轻轻喊了一声“Hello?”

无人回答,只是衣柜轻微晃了晃。

Steve正准备继续往前走一探究竟,一个巨大的冲击力从身后猛然袭来,他猝不及防被扑倒在地,潮湿血腥的巨大臭味夹杂着嘶吼声扑面而来,手电筒掉落在一旁,隐隐照出一个庞大狰狞的摇晃身影。

Steve被巨大的压力禁锢住,条件反射地一个手肘向身后袭去,同时用尽全力稍稍挣脱出来些许,握紧手中的枪反身一击!

所有的动作都发生在电石火光间,丧尸吃了一颗子弹后并没有停下动作,抓着Steve的腿张口就要咬下去。Steve心下一紧,手中的枪正要扣动扳机,碰的一声巨响,丧尸的头如同熟透的西瓜般突然爆开,脑浆血液夹带着腐肉碎末喷了他一身。

Steve捡起手电筒,Bucky端着枪站在门口,枪口还冒着烟,紧张肃杀的表情在看到他后终于放松下来,继而惊魂未定地扑了过来:“你怎么样?有没有被咬到?”

Steve摇了摇头,刚想说别紧张我没事,就被Bucky一把紧紧抱住搂进怀里:“吓死我了Steve,你吓死我了,幸好你没事……”

Steve安抚地拍着他的背,轻声说着:“我没事Buck,别担心,我就在这里……”

Bucky紧紧抱着他,知道现在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危险随时都可能卷土重来。他深吸一口气,放开Steve,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务必小心,下次我不一定能及时赶到。”

Steve点点头,撞了撞Bucky的肩膀。

 

这时大衣柜的门打开了大半,一个稚嫩的声音带着哭腔响起:“救命,救救我……”

Bucky上前打开柜门,一个瘦小的小男孩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周围满是吃剩的包装袋和矿泉水瓶。Steve把他抱了出来,适应了一会手电筒的光线,瘦小的男孩才有气无力地开口说着自己的遭遇。

小男孩名叫Tommy,走廊上两具腐烂的尸体正是男孩的父母,丧尸突然来袭,全家人猝不及防之下只来得及把他和哥哥藏在储藏室的大衣柜里,放好了食物和水并嘱咐两人不管听到了什么都不要出去。父母两人应该是在丧尸冲进门之前就自杀身亡了,新鲜的尸体代替两个年幼的孩子吸引了丧尸们的注意力。

“那你的哥哥呢?”Steve摸着孩子的头发,轻声问道。

“昨天楼下有很大的声音,我很害怕,哥哥一直搂着我,后来声音到了二楼,哥哥说他去去就来,让我无论如何都呆在衣柜里面不要出来,但是哥哥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小男孩怯生生地说着,拉着Steve的衣角哀求道:“大哥哥,你们帮我找找我哥哥行吗?”

Steve心下了然,同时感到止不住的心酸和恻然,Bucky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去外面巡视,Steve把小男孩抱起来,边往外走边柔声对他说:“你哥哥是个很勇敢的好孩子,他去了很远的地方,现在没办法回来陪着Tommy了。但是Tommy也要像哥哥一样,做个勇敢坚强的好孩子,这样哥哥即使不在Tommy身边,也会很开心很放心的,好吗?”

小男孩吸了吸鼻子,重重地点头。

 

回去的路上,小男孩在后座上睡着了。Steve透过后视镜一直看着孩子的睡颜,开车的Bucky注意到他的目光和表情,伸手握了握他的手。

Steve回过神来,回握住他的手。

目光相交之处,尽是不用言明的理解和关切,安心和坚定。


距离全面封城,13天。


评论(5)
热度(10)

2014-07-2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