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剑三·秀藏/策藏】浮生歌(3)

本来这次想写到军爷挂掉的【咳】,但突如其来的感冒大魔王打乱了所有计划OTL只能啰啰嗦嗦写了告别,面仔我对不起你【。



出征的那天风很大,猎猎卷起将士们战袍的下摆。千泽牵着一直跟随他征战沙场的里飞沙站在城门口,马儿似乎也感知到了主人的情绪,不复往日的精神抖擞,反而显得有些沉郁。

“将军,时辰快到了。”有兵士上前悄声汇报,千泽微微点头,目光在大开的城门口定了许久,而后一跃跨上马,调转马头准备出发。

“千泽!!”远远的有人骑着快马一路飞奔过来,一边大叫着他的名字。年轻的天策将军勒住缰绳驻足,只见藏剑山庄的小少爷气喘吁吁地策马赶到他眼前,衣着发饰全然不复以往的整洁考究,显得颇为凌乱狼狈。

“你,你竟然不等我来就要走!”叶栩然气息都还没平复,就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人气急败坏道。

千泽伸手帮他把飘到额前的发带捋好,温声解释道:“我方才一直在等你,现在出发的时辰就要到了,”他顿了顿,声音更为和缓:“栩然,你该回家看看了,别让家里人担心。“

叶栩然没好气地应了一声,解下背在身上的包袱扔给千泽:“拿出来试试看合不合手。“

千泽打开包裹,赫然是一柄银光闪闪的长枪,枪头长而锋利,隐隐间似有寒光血气流过,枪身质密强韧,沉甸甸似是泰山压顶,又可轻飘飘如羽翼傍身;前者是面对敌人,后者是依附主人。

“真是一柄好枪!“千泽开口赞叹道,反复摩挲着手中的兵器,俨然已经爱不释手。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造的~“叶栩然深知千泽爱武成痴,因此特意接连几日赶制出了这柄长枪送予他,如今见他这般高兴,也不由得面露得色。他从怀里掏出块玉佩,复又塞进千泽的手里:“这是我自小戴在身上的暖玉,娘亲说是打庙里求来保平安的,你好好收着,等回来的时候还给我,少了一个角小爷都要找你算账!”

千泽握着犹带体温的玉佩,望向叶栩然的目光越发柔软,他知道叶栩然这是在变着法子告诉自己一定要平安归来,却也不点破,只是小心翼翼地将玉佩揣进战甲里面的内衣口袋,郑重看进眼前人的眼睛:“我一定会带着完好无缺的玉回来。”

叶栩然拼命忍住眼眶的湿意,重重地点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大军终于出发,叶栩然久久站在原地遥望,直到所有人都成了看不清的模糊黑点。暮色降临,守城的兵士过来提醒他城门即将关闭,叶栩然这才牵着马慢慢往回走。

回到营地已经是掌灯时分,叶栩然把马交给小厮,心事重重地往自己住的帐篷缓步走去。待走近了,他才发现门口蜷着一个小小的身影,蹲下身仔细一看,竟是千白。小孩子似乎等了很久,已经有些昏然欲睡的样子,叶栩然摇醒他,有点好笑有点心疼地责怪道:“外面露水气这么重,怎么不在帐篷里好好呆着?仔细生病了可怎么办。”

千白听到是叶栩然的声音,瞬间就清醒了过来,连忙站起身拍掉身上的尘土,应道:“叶哥哥,你终于回来了!”脸上满是并不常见的欢欣之色。

或许是身世坎坷的缘故,平日里虽然千泽叶栩然他们都待千白极好,这个年幼的孩子仍是很少流露自身情绪,总是一副不符合年纪的沉稳内敛,此刻他终于流露出孩童特有的依赖之意,叶栩然不由觉得有些欣慰,心中的惆怅担忧之情也冲淡了些许。

伸手摸了摸千白的头,叶栩然牵着他进了帐篷,一边问道:“晚饭吃了吗?”

千白摇摇头又点点头,老实回答:“我不饿。”

叶栩然正扯下头上的发带,任黑发流水一般披了一肩,闻言便从柜子里拿出一碟糕点,递给千白:“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不吃饭,尝尝这个看喜不喜欢,杭州特产木瓜酥,很好吃的。”

千白老老实实接过来,一边吃一边看着叶栩然脱下外衣,换了一件素白色的袍子披着,复又坐到自己面前来。

“叶哥哥是去送千大哥了吗?”千白看叶栩然一直不说话,只拿着一把小银剪子剪烛芯,就开口问道。

“恩,你和你千大哥道别了吗?”叶栩然强打起精神微笑着看向坐着也比他矮一头的千白,顺手擦掉了他嘴角的一点糕点屑。

“千大哥昨天教了我功课之后就说他们今天出发,让我不要去送他,”千白有点不好意思,放下了手里的木瓜酥,抿了抿嘴继续说:”他还说让我好好听叶哥哥的话,等他回来要检查我的功课做的怎么样,功夫长进了没。“

叶栩然笑着摸摸千白的头:“好孩子~“

千白瞧着叶栩然的脸色终于有所缓和,似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朗声道:“叶哥哥,我一定会好好练武好好读书,好好保护你!“

叶栩然怔了怔,继而大笑起来。他这一笑似是终于暂时放下了包袱般的开怀,一边笑一边揉乱了千白的发顶:“好娃子,难得你有这份心!不过小孩子不要想这么多,你叶哥哥我也不需要别人保护,你呢,好好吃饭好好练功才最要紧,我去喊厨子给你做点东西吃~“

说着就起身掀开帘子出去了,留下千白呆呆坐着,竟是一脸的落寞之意。


评论
热度(6)

2014-11-0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