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秀藏/策藏】浮生歌(4)

良心发现终于来更新这一篇……还有人记得前面的内容吗?【。





缘灭

 

叶栩然在千泽出征后不久就回了趟藏剑山庄,毕竟久未归家,父母兄弟们都念他的紧,不得已也就多呆了些时日。一转眼就入了冬,叶栩然记挂着千白一人呆在军营,想着还是回去把他接回山庄一起过年才好。

挑了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叶栩然一路策马去了天策府,一进大门就注意到一群半大的天策少年正在练武,一招一式很是有板有眼,叶栩然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多看了一会。

“唔,这个手腕有点软了……那个腿踢的不错~”藏剑小少爷边看边在心里嘀咕,目光逐渐定格在最后一排靠右边的一个小小身影上,那是个瘦小的男孩子,训练的却尤为认真,招式之间已经颇有些意思,叶栩然勾起嘴角,目光越发柔和起来。

“叶哥哥!”操练刚结束,小小身影就飞快扑了过来,叶栩然笑着搂住小孩子柔软的身子,摸了摸他满是汗水的额头:“千白,累不累呀?”

千白摇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眼前的黄衫少年:“一点也不累,千白最喜欢练武了!”

叶栩然拉着他的手往里走,边絮絮叨叨地问了些吃穿用度的日常杂事,小孩子老老实实一一回答,末了期期艾艾地看着叶栩然:“叶哥哥,你会不会留在这里过年啊?”

“啊?”叶栩然愣了一下,摇摇头:“叶哥哥今年要回藏剑山庄过年呢。”

“哦……”千白的眼睛黯淡下来,一直紧紧攥着叶栩然手指的小手也逐渐松开了。

藏剑山庄的小少爷蹲下身子,和小孩子个头正好齐平,他看着千白的眼睛,柔声说道:“叶哥哥带你回藏剑山庄一起过年,好不好?”

千白睁大眼,有热流涌上眼眶,他赶紧吸了吸鼻子,大声答道:“好!”

 

藏剑山庄众人都很喜欢这个新来的小少爷的跟屁虫,没错,自从跟着叶栩然回到藏剑,千白就寸步不离地紧紧跟着他叶哥哥,连吃饭睡觉都不放过,大家都觉得有趣的紧,看这孩子长的俊,人又腼腆内向,就更想逗着玩了,倒是搞的千白更害羞无措,黏叶栩然黏的越发紧了。

一日,叶栩然照例在西湖边练剑,千白坐在一旁的小亭子里老老实实念叶栩然教给他的功课,摇头晃脑了一会,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目光始终黏在练剑少年的翩翩身姿上移不开。

一道清脆的童声响起:“你一直盯着师兄看干嘛?是不是觉得师兄很好看?”

千白下意识地点头,反应过来后涨红了一张小脸,摇着头否认道:“我,我没有盯着叶哥哥看……”

扎着两个长马尾的小姑娘狡黠一笑,凑近千白的脸:“你说谎!”

千白不由地后退两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这个一身明黄的藏剑小姑娘。

叶薰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男孩子,她之前有听过师兄师姐们谈论这个一直缠着栩然师兄的小家伙,早就心生好奇了。叶薰自小就和叶栩然亲近,这次叶栩然好不容易回到山庄,没过几天又出门带回了一个小跟屁虫,害的叶薰连和师兄说话撒娇的时间都没有,小姑娘心里忿忿好久,今天终于见到了这个抢走栩然师兄的“坏家伙”。

“哇,你长的可真好看,比栩然师兄还要好看~”小姑娘对着千白前前后后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感叹道。

千白倒是从没听过有人这么直接夸赞自己的长相,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只能讷讷不语,眼神却求救似的飘向了正在练剑的叶栩然那里。

叶薰盯着千白比女孩子还要精致几分的小脸,伸手摸摸自己的脸,突然有些不开心:“你是女孩子吧?我见过七秀坊的那些大姐姐,她们都和你一样长的很漂亮,我也想变漂亮……”

千白有点尴尬地开口解释:“我不是女……”

话还没说完,叶栩然已经练完剑过来了,他摸摸叶薰的头,挨着千白坐下:“小薰今天怎么过来啦?”

叶薰也挨着叶栩然坐下,扯着他的袖子不撒手:“我想你啦师兄~你从回庄到现在都没去看过我!”

小姑娘说着鼓起了脸颊,忿忿然的样子颇像一只生气的小仓鼠。

叶栩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赶在小姑娘发怒之前赶紧举手投降:“好啦好啦都是师兄的错,小薰你不是一直在跟着景师姐练功吗?所以师兄才不想去打扰你,让你可以专心好好练功。”

叶薰想了一会,勉强同意了师兄给出的理由。她探头看了看一直保持沉默的千白,戳戳叶栩然的胳膊,悄声问道:“师兄,她是不是你新招来的小师妹啊?”

这下叶栩然彻底大笑起来。

 

午饭时分叶栩然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带了两串糖葫芦,红彤彤亮晶晶的,煞是好看。他塞了一串给千白,小家伙红着脸开心地吃着,跟着叶栩然去找叶薰。叶薰一直由叶栩然的师姐叶景带着练功,所以他们先到了叶景的住所。

房门半掩着,似乎有人正在讨论着什么。叶栩然靠近,听见了几个师兄师姐的声音:

“潼关那边形势怕是不好呢……”

“据山庄的探子回报,圣上受奸人所惑,竟要求大军放弃易守难攻的潼关进而主动出击,大军现在灵宝西原那里中了埋伏……”

“不知道到底能有多少人活着回来呢……”

叶栩然手中的糖葫芦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千白抬头看去,竟发现他的脸色比纸还要白上几分。千白伸手拉拉叶栩然的袖子,叶栩然回过神来,勉强挤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颤抖的手抚上千白的脸颊:“千白,你在山庄里好好呆着,叶哥哥去一趟天策府,很快就回来。”

千白摇摇头,扔掉手中的糖葫芦,认真地说:“我陪叶哥哥一起去。”

叶栩然蹲下,紧紧搂着千白的身子,强忍眼眶里抑制不住的湿意。

 

千泽,你一定要活着!

 




评论(2)
热度(4)

2016-02-2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