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NBA同人·魔兽科】但为君故

卧槽我竟然写过魔兽科!!!当时是眼瘸了吗!!!算了就算是黑历史也存个档吧= =



在被香浓布朗打到手的那一瞬间,他其实什么都没想,脑海一片空白,身体下意识地蜷缩起来,剧痛一点点地顺着神经末梢往上爬,几乎麻痹了他的神智。

躺在地上无意识地痛苦挣扎,恍惚中似乎看到了那人焦急的脸,他努力想像往常一样挤出一个笑脸,可是还是失败了。挫败地下场,拒绝了队医让自己回休息室的提议,肩上打着临时绷带,坐在场边看着那个人重现杀手本色试图挽回颓势,看着他们的队伍一点点失去比分优势,看着又一场失败的降临。

他是04年的选秀状元。史上第四个高中生新秀,除了同时代的LBJ,其他两个一个是黝黑皮肤的狼王,一个是身姿轻盈的联盟小飞侠,两人都是90年代的新秀出身,那个黄金时代积淀下来的情谊和情怀是他所无法理解和插足的,这也是他一直为之嫉妒和懊悔的地方。

因为站在你身边的人一直都不是我。

看不见却无法逾越的时间鸿沟。

99-02年的OK王朝一直到今天都被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那样恢弘壮丽的紫金王朝他在电视上见证过,是陪伴着他青涩少年时期的传说般的史诗,当年的大鲨鱼背着那个快乐的少年,他们都笑的得意而灿烂,手中的奖杯和戒指像在昭告全世界谁才是屹立巅峰的王者。他看完这些镜头,咬着嘴唇继续做引体向上,1个,2个……100个,200个……

总有一天,我也会是你们的其中一员。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转身把手里的篮球抛向篮筐。


他如此迫不及待地加入NBA这个光怪陆离的新世界,经历着当年那个少年经历过的没经历过的林林总总,依仗着天生的身体优势,他过的颇有些顺风顺水的意味,直到那一天,曾经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的这个独行天下的杀手,用一个骑扣完成了送给他的成年礼,也彻底让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嘿小子,欢迎来到NBA!”

那个人冲他笑的仿若还是当年的样子。

他怔愣了下,不知为何心里有点痛。


在这之后他仿佛被打醒了,开始彻彻底底努力训练努力打球,带队一口气杀入了总决赛,而对手正是那个打醒他的人。

赛前双方球员握手,他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顺势将对方带入怀中。感受到怀里身体瞬间的僵硬,他深吸一口气,眼前闪过当年电视上的他的神采飞扬,骑扣自己的他的霸道强势,以及自己一直贴在卧室墙上的那张海报,似乎是摄影师一个无意间的抓拍,却留下了他少见的脆弱和孤寂的瞬间。

他觉得这张海报触动了心里柔软的部分,闻名天下的独行侠黑曼巴,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他在球场上的霸气和偏执,飘逸精准的技术和让对手闻风丧胆的杀手气质,却鲜少有人了解那强大高傲外表下的灵魂,原来偶尔也会脆弱和孤独。

多少次他都站在那张海报前,伸出手在空中一遍遍描摹那些骨骼和肌肉的曲线,那么清晰流畅的线条,银色的月光洒在上面,漂亮的像一幅画。

他的心里升腾起巨大的渴望。渴望触碰,渴望拥抱,渴望占有。

甜美的战栗在血液中奔腾咆哮,怀中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清冷甘冽的眼神扫过自己的脸,瞬间化成丝丝入扣的毒液,缓缓渗入心脏,致命一击。

而他甘之如饴。


事实证明总决赛果然是试金石,他的青涩和缺乏经验显露无疑,更重要的是对手身上太明显的杀气和斗志,简直深深地震慑了他,在那样的睥睨天下的气质下,他有些不知所措,却又深深为之吸引,带着十足的惊叹和不甘。

漫天的彩带缓缓落下,欢呼流动的人群宣告着又一个紫金王朝的降临。身边的队友一个个都低头回了更衣室,只有他还站在喧嚣的人群里,静静的看着那个再次登上世界之巅的王者,此时此刻他的身上散发着胜利者独有的光芒,流光四射到似乎能刺伤他的眼睛。

他的周围是抱着他欢呼大笑的队友,而他远远站着,看着,拳头紧握。


后来他和球队矛盾不断,日生嫌隙。他身负超人美名,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人再次延续紫金王朝的辉煌,而身边比肩而立的人仍旧不是自己。

日复一日看着墙上的海报,那个清冷孤寂的身影,到底谁才能温暖其一二?

他渐渐有些痛恨自己的懦弱和无能为力。


关于他的交易传闻沸沸扬扬,各个报刊杂志和网站都在猜测着这位联盟的第一中锋心归何处。有人说火箭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人说篮网已经发话势必拿下魔兽,他整日面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总是笑着将话题一次次巧妙绕开。

我想去那个人的身边,想和他一起拿下总冠军。

在经纪人第N次询问他的意见时,他终于缓缓开口。经纪人有一秒钟的愕然,继而明白了什么,叹息似的拍拍他的肩膀。


洛城欢迎你。

而他终于如愿以偿。


紫金色的12号球衣熠熠夺目,和斯泰普斯球馆墙壁上的16面总冠军戒指交相辉映。记者们的提问风向转至湖人历史上那些伟大的中锋,而提到最多的就是OK王朝的奥尼尔。

他依旧笑的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心里却暗暗发狠:我和他们都不一样。

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没有谁像我一样一直注视着你,一直没有移开过目光。

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没有谁像我一样每当累了的时候都会想起你,然后继续玩命训练。

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没有谁像我一样那么渴望来到你的身边,和你并肩而立,为了冠军而共同拼搏。

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没有谁像我一样,一直把你放在心上。

正在训练的人像是感受到了什么,远远地向他看过来,他笑的更灿烂了,甚至还想要挥挥手,果不其然得到白眼一枚。

所以请你相信我,我们抱有同样的梦想,一定会拼尽全力,携手登上世界之巅。


赛季初万众瞩目,被无数湖人球迷欢呼雀跃其他球队眼红妒忌的F4组合,却在实战之后显露出尴尬的现实:所谓的强强联手并未达到期望的所向披靡,反而处处落败,战绩惨淡的像是个巨大的讽刺。

而在经历了换帅风波,湖人高层家庭伦理剧之类的重重挑战后,球队的前路仍是愁云惨雾,而围绕着这支老派劲旅的种种话题从未停止:

“科比的出手次数过多,霍华德显露不满情绪”

“湖人两大巨头传闻不合,场上毫无配合默契”

“传霍华德下赛季出走火箭,洛城难留魔兽”

……


他摸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肩背一直苦笑连连。要说什么好呢?说我们没有不合,说我们只是还缺少磨合和更多的训练,还是说你们只看到了表面,何曾知道我们的努力呢?

你们不知道凌晨四点钟的汗水砸在地板上的声音;

你们不知道针灸刺进皮肤的痛感;

你们不知道一个39岁的球员无怨无悔的付出;

你们不知道整个身体泡在冰水浴里的感觉;

你们不知道身体受伤不能上场的焦急和痛苦。

这是你们不知道的湖人。

这是我们之所以被称作紫金军团的原因。

这是我们不管多么窘迫多么低落,都从不曾放弃的原因。


还有他。

他的拼命,他的努力,他的顽强,他的球技,他的怒吼,他的汗水,他的一切。

那是熊熊燃烧着的紫金之魂。

只要他还在,我就绝不放弃。

我们就绝不放弃。


他想起前几天,他们再次输了比赛,大家都有些垂头丧气,更衣室的气氛颇为低落沉闷。他也没有了往日的招牌笑容,只是拿着毛巾闷闷的擦着手臂。

突然,角落里一直沉默着看录像带的那个人站了起身,走到门口,突然转身对着整个更衣室吼道:“WHO ARE WE?”

大家一时间都有些呆怔。

他再次吼道,声音大的有些许的颤抖:“WHO ARE WE?”

不知有谁小声回应到:“WE ARE LAKERS!”

声音渐渐大起来,逐渐聚集成一股力量,声音直抵人心:“WE ARE LAKERS!”

一双双手交叠在一起,他从一张张重新振作的脸上看到了坚定和决心。


他顺着走廊追出去,受到老大难得鼓舞的球员们还兴奋地三三两两谈论着什么,他匆匆打过招呼,一路小跑,总算在停车场追到了正在打电话的某人。

“恩,我马上就回去了……Nana和Gigi都睡了么?……好,知道了……”

他静静等着那人挂了电话,突发奇想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等到那人唬了一跳转过身来,他忍不住哈哈大笑。

“……霍华德,你幼不幼稚啊!”那人翻了个白眼,拿手戳了一下他的头。

他摸着头,还是继续傻乐,笑的对面的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啦,专门追到这里,你有什么事吗?”那人问到,但明显放松了不少。

“恩……”他犹豫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一时冲动就追了过来,只觉得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他说,但是现在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再不说,我就走了啊!”对面的人显然耐心不足,作势就要开车门。

他情急之下拉住了那人的手,两人都愣了。

他有点讪讪地放了手,但还是脱口而出:“科比,你觉得我和奥尼尔谁更强?”

对面的人明显怔忪,半晌后问到:“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你很在意吗?”

他笑了,有点苦涩有点无奈,是的,说不在意是假的,他总被拿来和奥尼尔相比,而现在的战绩又似乎在彰显着一个不争的事实:奥尼尔和科比组成的OK组合无人科比,而他和科比,根本是个糟糕的搭配。

对面的人似乎在想着什么,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脸看,他觉得脸简直有点发烧了,咳嗽一声,刚要说话:“科比……”

对面的人一把拉住他,打断了他的话:“跟我去一个地方。”

他不明所以,却又忍不住暗自期待。


车七拐八拐到达了目的地,霍华德定睛一看,竟然是一个毫不起眼的篮球场,又小又破旧,看起来似乎很久都没人用过了。

他有点奇怪,扭头看着身边的人,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沉浸在回忆里的脸,微微眯着眼睛,嘴角翘起,脸颊的线条柔和万分。他有点看呆了,直到被推了一把:

”嘿!发什么呆呢!我们来斗牛怎么样?“

看着那跃跃欲试的脸和期待的神色,他实在无法把拒绝说出口。点点头,就立刻被拉进了场地,他有点无奈地苦笑着想,这才刚刚打完一场比赛,眼前这个人真的是已经34岁了吗……

不愧是出了名的“竞争意识最强的人”,对手认真的仿佛身处总决赛现场,他也不由得正色起来。短短的一刻钟下来,两个人都累得直接躺下喘气。

他伸手扯了扯旁边人的脸:“喂,你太过分了吧,竟然还想骑扣我?!要知道上次那个已经让我很抬不起头了啊……我的心哟~~~都碎成渣渣了~~~”

他故意捂住胸口做心碎状,一脸不可承受的痛苦万分样。旁边的人一巴掌呼了过来:“白痴!你干嘛不去演好莱坞啊~说不定能捧回一座小金人了~”

语气带笑,心情应该也很好。他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停了半晌,耳边传来悠悠的声音:“这个场地,是我以前经常来训练的地方……”

咦?他有点吃惊,干嘛要在这种破旧不堪,设施一点也不完备的地方训练?

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旁边的人继续说道:“因为这个地方能让我想起小时候呆过的意大利,那里的人并不怎么喜欢篮球,所以很少人打球。在美国的祖父会寄NBA的录像带给我,我就一遍一遍地看,模仿,在社区那个没人去的球场里一个人打球,想象着一个技艺高强的对手,然后和他斗牛……”

声音渐渐低沉,最后简直如耳语,他竖起耳朵听了半天,心里又酸又软,仿佛也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同样的寂寞和坚持。

“我很想念那里。”

所以我带你来到这里。希望你明白,最初的最初我们都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而努力和坚持,即使到了现在,也是一样。

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就足够了。

你只需要坚持最初的目标就足够了。

过去就算再辉煌也是过去,现在陪伴彼此的,是我们。

只有我们。

他仿佛听到了身边人的心声,犹豫半晌之后悄悄握住旁边的手,发现并没有被挣开。

我知道。

We are Lakers.

我们的目标只有总冠军,不管是在高峰还是低谷,从未改变过。

他们可以嘲笑可以轻视,但紫金之血奔腾永不停歇。

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为了荣耀和尊严,为了共同的信念。


夕阳渐渐西下,两人仍旧静静躺在地上,他的右手握着他的左手,久久没有放开。

这个静谧的球场和夜晚一定会永远印在脑子里。

在不小心昏昏睡过去之前,他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评论(1)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11-1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