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原创·耽美】怪力乱神(2)

努力做到日更……继续推晋江地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0266



趁着中午吃饭的功夫,杨凡飞快收拾好了行李,从食堂一出来就直奔宿管部而去。坐镇办公室的是成天一脸笑眯眯的张主任,为人十分和蔼,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一声“张大爷”。杨凡急着求人办事,不好在称呼上糊弄人,老老实实喊了声张主任,不想张大爷一脸慈祥地纠正道:“哎呀小杨老师,这么叫我就生分啦,喊我小张就行~”

杨凡一口茶水喷在光滑可鉴的地板上。

被迫擦了地板的杨凡悻悻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这个校区的教职工宿舍只剩下他目前住着的106,说也奇怪,据张大爷说,这个106前前后后换了无数任房客,每个住进去的人不出一周都会来退房换房,他那个古怪的室友简峥是迄今为止住的时间最久的,足足有两个月了。

想着走着已经到了宿舍楼跟前,杨凡望着黑黢黢的楼洞,打心底里不愿意再踏入一步,可是有什么其他办法?总好过睡大街吧,杨凡捏了捏干瘪的钱包,咬着牙冲了进去。

回到宿舍杨凡才发现,简峥自打上午吓唬了自己之后就出门了,直到现在也没回来。杨凡松了口气,不知怎么地,面对那个长相俊秀,行事作风却古里古怪的室友,他一个一米八七的大老爷们总觉得心里直发毛。

倒不是杨凡怕鬼,身为一个受到共产主义无神论者熏陶二十几年的大好青年,他对于鬼怪之类本就是有些不以为然的,何况他的专业和工作是化学相关,在Z大的这份工作也是实验研究员,对于科学的多年学习更使得杨凡坚定了自己无神论者的立场。但是简峥的一番话却让杨凡有些动摇,更确切来说是那满墙的紫色手印,实在无法用什么合理正常的角度去解释。

杨凡不由自主盯着斑驳的墙壁,墙纸已经被简峥完全撕掉了,彻底裸露出来的墙暴露出了更多的手印,杨凡凑近去看,发现那些霉菌斑点似乎是直接从手印上长出来的,之前那些手印隐身不见,杨凡还以为是墙体本身发霉,但简峥泼了那不知名的液体后手印显了出来,这才能看出并不是墙的问题,而是手印本身在长霉点,或者说,是那些被困在墙里面的手,在发霉。

杨凡被自己的推测搞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摇摇头,正想移开视线,却蓦地发出一声怪叫!

手!他看到了一只手,在墙里移动!

 

简峥回到宿舍已经是傍晚了,推开门后空无一人,他摇摇头,刚放下手里的箱子,杨凡突然从里面的洗手间走了出来。

“啊,你终于回来啦!”杨凡端着一个塑料盆子,手里还攥着一把小毛刷,见简峥回来了就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神秘兮兮地凑了过去:“哎我说,你知道我今天发现什么了吗?”

简峥有些不自在地后退了一步:“发现了什么?”

杨凡指着墙,压低声音说道:“有一只手在墙里移动!”

简峥点点头:“哦。”说着就自顾自收拾箱子去了。

杨凡瞪着他,简直无法相信简峥如此淡定的反应。墙里有手在动,这难道是件稀松平常的事?!

简峥抬头看到他震惊到有些呆滞的样子,心下好笑,忍了忍后才说:“我说过了,墙里有鬼,你看到手在动应该就是鬼手的动作。”

杨凡难以置信:“你怎么能这么淡定!不要告诉我你其实是什么捉鬼大师,专门到Z大教职工宿舍捉鬼的?”

简峥一脸嫌弃地把自己的工作证扔过来,杨凡看着上面的字---“Z大生物学院基因组织所研究员”。

“你也是研究员?呃,不太像啊……”杨凡抓了抓头发,觉得有点心虚。

简峥瞪了他一眼,端着箱子绕过他走出房间。杨凡无措地摸摸鼻子,突然想起被简峥打断了的事情,连忙拿起地上的塑料盆和刷子,准备开始大展拳脚。

再次走进房间,简峥闻到了刺鼻的酒精味,他皱着鼻子看杨凡大汗淋漓地用刷子涂抹着墙壁,原本被惨白色石灰包裹着的墙体如今被高浓度的乙醇一遍遍刷过,墙皮逐渐脱落下来,然而露出的并不是水泥砂土,而是微微透着亮的澄澈黄色固体,看起来有点像一块巨大的琥珀,然而这块“琥珀”表面全是密密麻麻带着霉菌斑点的紫色手印,看起来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

杨凡放下刷子,满意地拍拍手:“果然,这墙本身就有问题!”

简峥看了他一眼,目光有些锐利:“你怎么知道墙有问题?”

杨凡耸了耸肩:“很简单,手能在其中移动,不可能是水泥钢筋做成的墙体,阻力过大,你不会连基础的物理学原理都不知道吧?”

简峥毫不掩饰自己的白眼,果然不应该把他想的太复杂,这人根本就是个科学呆子。

“喂呆子,你知道这里有鬼还继续住?看不出来胆子很大啊~”

杨凡拍了拍口袋:“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教职工宿舍这么便宜,即使闹鬼也好过睡大街啊小白~”

“……我叫简峥,不叫小白,呆子。”

“你长的白白净净的,小白多合适,也挺好听~”杨凡乐呵呵地搭上简峥的肩膀,也不知道究竟是单纯觉得这名字合适,还是为了报复简峥的“呆子”。

简峥决定以后再追究称呼问题,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晚上的事情。他拍掉杨凡的手,脸色很是严肃:“今天晚上就要抓鬼了,在这之前我得先给你科普一些常识。”

杨凡看着简峥的脸色,咽了咽口水,莫名觉得接下来听到的事情很可能会彻底颠覆他一直以来对世界的全部认知。


评论
热度(2)

2016-05-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