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羊肉包】宁麻麻的烦心事

一个突发的脑洞~





宁麻麻最近有个烦心事。

她常年在部队工作,陪伴儿子的时间本身就有限,加上儿子又是海军队的游泳运动员,一年回不了几次家,母子两人的见面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了。

上一次见面是中秋节,儿子买了大包小包的月饼糕点之类带回家,宁爸爸忙着在厨房做饭,她就拉着儿子坐在沙发上唠家常。

“妈,你尝尝,这是南方的榨菜鲜肉月饼,咱们这没有的,特别好吃!”

宁麻麻很开心地接住儿子递过来的月饼,只见儿子又拿出了一盒盒糕点,盒子上写着杭州特产,什么桂花糕,条头糕,定胜糕……眼花缭乱,全是来自鱼米之乡的精致点心。

宁麻麻有点奇怪:“你去杭州玩了吗?”

儿子支支吾吾了一会,含糊地说:“没有,是一个队友送我的,他家是杭州的……”

宁麻麻点点头:“回头把咱们这的胡辣汤给人家带点,让他也尝尝~”

儿子点点头,似乎长出了一口气。


宁爸爸在饭厅喊开饭了,母子两人暂时放下了点心的事。饭桌上宁爸宁妈心疼儿子最近又瘦了,一直往碗里夹菜夹肉,儿子一边吃一边不时看眼手机,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儿子连忙划开手机屏幕,脸上浮现出明显的笑意。

宁麻麻心里咯噔一声,这笑容她不陌生,分明就是谈恋爱中的人才有的表情啊!

莫非儿子是谈恋爱了?


饭后儿子去刷碗,宁麻麻对着桌子上的一堆点心月饼思索着什么,看到儿子擦着手走过来,她招手让儿子坐下,笑的很和蔼:“儿子啊,这些点心是哪个队友送你的?是不是杭州的那个小姑娘,叫什么叶诗文的?”

儿子本来正在吃橘子,一听到这话直接噎住了,咳嗽了好半天,涨红着脸反驳:“妈你瞎猜什么啊,不是她!”

“那是很活泼的那个,傅园慧是吧?”

“不是!”

“还有谁啊,我想想……”

儿子有点急了,直接站起身:“谁都不是!妈你别乱想啦,就是我一个关系不错的队友送的,带回来让你们尝尝而已,没别的意思!”

宁麻麻瞟了一眼自家儿子,淡定地说:“我也没说有其他的意思啊……”


儿子第二天就归队训练去了,宁麻麻一直在心里琢磨这个事情,儿子谈恋爱是好事啊,但怎么一副不愿意说的样子?莫不是对象有什么隐疾,让他难以开口?

宁麻麻忧心忡忡,把一边正边看电视边吃桂花糕的宁爸爸拽了过来:“哎我说,儿子谈恋爱了你知道吗?”

宁爸爸点点头:“知道啊,他和我讲了。”

“什么!”宁麻麻顿时不高兴了:“为啥儿子告诉你却瞒着我?”

宁爸爸无奈地放下手里的桂花糕:“你看你,动不动就生气,这个样子儿子怎么敢告诉你嘛。”

宁麻麻有点伤心:“我问了半天他也不肯说,倒是都告诉你了……”

宁爸爸见势不对,赶紧解释:“儿子说他对象挺好的,长的好看,性格开朗,游泳特别棒还拿过金牌,就是有一点,个子有点高,比他还高一头,所以他怕说了你不同意,就没告诉你。”

宁麻麻舒了一口气:“嗨这孩子,个子高点有什么不好的,我是那么不开明的父母吗?”

她顿了顿,有点迟疑:“不过咱儿子都191了,比他还要高一头,这姑娘得多高啊……”

宁爸爸也摸了摸下巴:“至少都195以上了吧?195以上,游泳冠军……“

宁家父母对视一眼,此时在遥远的杭州,一个人打了个响亮的喷嚏:“谁在说我?”


评论(13)
热度(106)

2016-09-28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