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剑三·花藏】花下之约

短小精悍的一发!

 




叶家小公子是出了名的顽劣。

一大早偷偷牵了城东李家的马出城玩,倒是把人家唬的一跳,要知道那马是一等一的爆烈性子,骑的好也罢,万一把金贵的叶小公子摔出个毛病,真是赔都赔不起,惹也惹不得啊!

幸好叶公子骑术了得,且驯马有术,平日里一见人就嘶鸣不已的枣红骏马到了他手下倒温顺的像只绵羊,李家人不由得啧啧称奇,但该告的状免不了,叶小公子今日也是哼哼唧唧着被叶老爹一顿好打。

又听说城北花家擅养花,南方不常见的芍药牡丹开满园,叶小公子心里又泛起痒痒,屁股上的伤还没好就又琢磨着干些翻墙偷香之事,贴身小厮不好拦着小主人不让去,只能心下暗暗叫苦:这位小祖宗生的一副粉雕玉琢好皮相,内里却是个爱爬高上低惹是生非的主,真真让人天天提心吊胆,生怕他哪日一个不留意就惹下什么大祸。

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叶小公子这回确实栽了跟头,这会子他正以一个很不雅观的狗啃泥姿态趴在地上,手里紧紧攥着一朵开的正艳的粉红牡丹花,眼前是一双穿着绣金边白靴子的脚。

叶公子艰难抬起头,撞入一弯黑水银似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看,喜好一切美丽事物的叶公子不由吞了吞口水,真好看啊!

“你是谁?摘我家的花干吗?”美人开口说话了,声音清泠动听,听的叶小公子一个激动下差点咬到舌头:“我是叶星玟,我觉得你家的花好好看就……!唔唔唔!”

咬到舌头的叶小公子痛的脸都皱成一团,却还死死攥着牡丹花不撒手。美人叹了一口气,伸手把小偷花贼扶起来,却见他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蹦的老高:屁股痛不能坐!

噗嗤一声,美人笑了,叶星玟看呆了,这这这,这比我的粉红牡丹花好看多了!

叶小公子猛的把手里的花塞到美人怀里,涨红着一张小脸大声喊,你等我长大回来娶你!

可怜小公子咬到舌头,这番壮志豪情就变成了——里等窝藏大肥来娶里!

美人的笑声传出三丈远,叶公子边跑边懊恼地想,哎呀忘记问美人芳名了!

 

七年后,叶府。

一大早叶家就热闹地很,今日是叶家小公子叶星玟及冠之日,叶老爷宴请乡邻,众人纷纷登门贺喜,好不热闹。

叶家总管站在门口迎客,只见浩浩荡荡来了一方长队,扛着大大小小的红木箱子,都扎着鲜艳的大红绸花,倒是像隆重的迎亲队伍。

队首的轿子里走出一位身穿红衣的漂亮青年,只见他弯着一汪黑水银似的眼睛,对目瞪口呆的叶总管和声说到:“在下花霖,特此来赴七年之约,迎娶叶公子。”


评论
热度(8)

2017-01-02

8  

标签

剑三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