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全职高手】索多玛的苹果(一)【伞修·all叶】

送给溯渔妹子的伞修文,虽说是伞修但其实是all叶,不过其他的人都是单箭头,从始至终的双箭头西皮只有伞修。

灵感来自高中时最爱的小说《索多玛的苹果》,作者水果君,人物背景和故事背景设定都有借鉴之处,如果能通过这篇完成向最爱的小说和最爱的男主角的致敬,就再好不过了。

BUG估计不少,还请各位看文的妹子多捉虫,多谢><


叶修接到黄少天电话时正是黄昏,晕开的暖红色洒满了他居住的小公寓,而叶修懒洋洋地翘着脚躺在沙发上,叼着半截烟,右手拿着罐刚开封的大吉岭红茶,有点不耐烦地应付着电话那头聒噪个不停的朋友。

“喂喂叶修叶修,说话啊不要装死人!我这是越洋电话啊好贵的不要浪费啊!想我了吗思念哥了吧哈哈不要不好意思承认嘛~”

“……”叶修把话筒拿离自己的耳朵远一点,无奈地叹气:“少天,你语速慢点语气平缓点对心脏有好处啊。还有是有新任务,否则你以为哥会舍得给你挂越洋电话?哥穷的现在天天吃杯面的好吗~”

“啧啧啧叶修你真不要脸!”黄少天用一种挪揄的口气吐槽道:“谁不知道咱们boss是你监护人啊,你说没钱好意思吗大少爷!明明是自己的生活陋习就不要推脱没钱了阿宅~说吧,那个死老头又给你布置什么变态任务了?”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把烟头按熄:“去警局卧底。”

“我次奥奥奥奥奥奥奥奥奥!!!”徒然拔高的叫声让叶修痛苦地捂住了耳朵,有气无力地呻吟着:“黄少天,你就这样报复哥的耳朵的吗?!”

“不是叶修!老头这也太狠了吧!活生生把你往火坑推的节奏啊!就算你不是他亲生的也不带这么玩的啊!”黄少天一阵大呼小叫,又紧张兮兮地压低声音:“哎我说,干脆你直接离开得了,要不来我这里躲一阵?哥怎么说也是CIA的天才电脑专家,谅他也不敢有太大动作啊!”

叶修又摸出一根烟点上,淡淡地说:“如果我办完这次的事,他给我YJF的线索。”

电话那头突然一阵沉默,过了有半分钟,才听到黄少天有些沉闷的声音:“你还在找他吗?还不死心吗?”

叶修没说话,只是默默吸着烟,听到电话那头一声轻叹:“真是败给你了。好吧,万事小心,我会好好协助你的。”

挂断电话,叶修盯着手上的大吉岭,仰头喝了一口,还是最熟悉的味道。

苏沐秋,这是你最喜欢的红茶牌子。

现在的我已经需要靠红茶的味道来唤起对你的回忆,但你还是音讯全无。

我很想你。


魏琛有点头疼地看着眼前这个新来的警员,其实严格来说不能算是新来的,他是警局总部派来的特别探员,据说是来协助他们完成最近那个轰动一时的毒品交易案,但愿上面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协助才好。

可是要把他安排在哪里才好?既然是特别探员,肯定不能随随便便安插,但是突然进去专案组,不说专案组的成员会有什么想法,连魏琛自己都要犯嘀咕半天。

站的歪歪斜斜的叶修可不知道他未来的顶头上司此刻复杂的心理活动,他扯松了领带,在心里啧了一声,王大眼那货不是说都搞定了吗,怎么还得哥出马啊。

“魏队,我可以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的。”叶修笑的一脸纯良,这幅表情要是让黄少天看到了准得又是一通腥风血雨的嘲笑和垃圾话。

“咳,这个,不太好吧……”魏琛还是有点犹豫,眼光扫过窗口路过的某人,眼睛一亮,怎么把自己的得力助手给忘了呢?

当机立断立马出门拉住了正巧路过的警队副队长,喻文州。

“来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下啊,这位是叶修,总部派来的特别探员,这位是我们队的副队长,喻文州。叶修你就先跟着文州熟悉一下警队的情况吧,喻队可是对所有事都一清二楚呢。”

叶修打量了一下眼前笑的温和纯良的男人,微笑着伸出手:“你好喻队,以后还麻烦您多照顾。”

喻文州也笑着伸出手:“哪里,你太客气了,大家以后都是同事,互帮互助才是。”

魏琛很满意的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一幕,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晚上回到自己住的小公寓,叶修刚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摊成大字,手机就滴滴滴地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果不其然又是大洋彼岸的损友打过来的夺命连环call。

“喂,少天啊,我发现CIA的薪水很丰厚嘛,能让你三天两头打越洋长途打的这么爽快~”叶修一开口就开飚垃圾话。

“呵呵,现在发现哥是高富帅了?来来赶紧的,买张机票飞过来,哥养你!”黄少天毫不示弱,直接开启调戏模式。

“啧,你还养不起哥啊~对了,帮忙查个人,喻文州。”叶修叼着一根烟却没点燃,懒懒地说。

黄少天稍微正色了起来:“谁啊这是?能让你这么认真对待。”说着就噼噼啪啪往电脑里面输入着什么。

“没什么,就今后要跟着混的人,多了解点没什么不好的~”

黄少天哦了一声,“已经发到你手机了。哎我就是打电话问问你第一天警队生活感觉怎么样,现在看来似乎还不错?”

叶修呵呵笑了起来:“混口饭吃而已啊少天大大~哪能比得上你高富帅啊~”

“滚滚滚!“黄少天恼羞成怒,却又不无忧虑地补上一句:“你可得小心点啊叶修……”

“放心,哥没那么弱。没事就挂了啊,明天得早起上班呢~”

放下电话,叶修继续在沙发上躺了会,半晌后才晃悠悠地站起身来,走到书桌前,修长的手指弹琴似的在桌面上按了几下,一个袖珍的笔记本电脑从桌子里面缓缓浮了出来,叶修对着空气缓缓说出“一叶之秋”四字,电脑瞬间亮了起来,一个机械的男声响起“编号1081,叶修,欢迎回来。”

叶修微微点头,手指在屏幕上点点戳戳,一封邮件已经悄然发出。

邮件内容:

发现鸦杀。

TBC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