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原创·耽美】怪力乱神(1)

灵异耽美向新坑……第一次写原创,希望坚持下去撸成长篇!

顺便给晋江地址打个广告: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0266

求意见求支持><~



杨凡觉得自己真是日了狗了。

眼前这栋老式二层小楼仅用肉眼看来就摇摇欲坠,说它老式还是委婉点的说法,要不是确定H市不在什么地震带上,杨凡肯定得去买份人寿保险压压惊。

走在前面带路的宿管老张见半天没人跟上,扭头看到杨凡靠着他的大行李箱对着宿舍楼发呆,拉直嗓子喊了一句:“杨老师,这就到宿舍啦~”

杨凡嘴上哦了一句,拖着箱子跟了上去,也许只是外表破了些呢,他试图安慰自己,毕竟前两周住旅馆的钱已经够让他的钱包饿死了,好不容易抢到最后一间教职工宿舍,上刀山下油锅住狗窝他也认了。

话是这么说,一走进宿舍楼,扑面而来的阴凉空气让杨凡从头冷到脚,盛夏天里硬是逼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明明是大好的艳阳天,楼道却是一片黑黢黢,连个灯都不开的吗?杨凡默默嘀咕着,倒是难为领路的老张依旧走的健步如飞。走廊两边规规整整的一家家住户,泛着铁锈的防盗门,糊了泛黄报纸的窗户,杨凡越看越心惊肉跳,说好的人呢?!不是说都住满了只剩下一间了吗!这怎么看怎么不像有人住的样子啊!

老张似乎压根没注意到身后人复杂纠结的心理活动,在走廊最南边的门前停住,用一大把钥匙试了半天才把有点歪歪扭扭的防盗门打开,推开里层的木门,吱呀一声,一股潮湿闷热的空气夹带着浓厚的霉味铺天盖地涌出来,杨凡一个没注意,呛的差点咳死。

这,这,这特么是在逗我吧?!

老张这次终于注意到了他的翻江倒海,老神在在地踢开地板上的塑料袋,解释道:“一楼比较潮。”他看了一眼杨凡,加了一句:“南方都是这个样子。”

土生土长的北方汉子杨凡感受到了十万点的伤害值。

老张踩着凳子抄水表上的数字,留下杨凡手足无措了一会,终于任命地把箱子安置在一个相对不那么潮的墙角。

老张记完数字就走了,杨凡简直怀疑他是不是终于也受不了这股霉味。不过临走前老张还是很负责地说明了情况,杨凡这才得知原来自己还有一个难兄难弟可以一起平摊水电费,只不过这位神秘室友目前正在出差,过一阵子才会回来。

送走老张,杨凡打开所有窗户通风换气,又从行李箱里拽出床单被子,胡乱铺好了床,这才一屁股坐下,深深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环顾四周,除了浓厚的霉味,四面的墙上都用透明胶带贴了壁纸,书柜衣柜都干净如新,旁边的单人床只放了凉枕凉被,书桌上的硬币都码的整整齐齐,杨凡难得有一丝丝好奇,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室友难道是个有洁癖的强迫症患者?

不过杨凡并不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他很快就把这点观察猜测抛之脑后,一心一意收拾完行李,飞快地冲了凉,早早躺平会周公去也。

这一晚杨凡睡得并不好,按说累了一天,他本以为自己会一觉睡到大天亮,不想却一直断断续续地做着梦,梦中有滴滴答答的水滴声,像是谁家的水龙头没关好。

天蒙蒙亮时杨凡才真正迷糊了一会,没过多久又被走廊里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和脚步声给弄醒了,原来是有住户的啊,他迷迷糊糊地想,一把把被子扯到头上试图换回些睡意,被子蹭过靠墙一面,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在清晨的一片寂静中显得格外清晰。哗啦哗啦?杨凡脑子一激灵,直接坐了起来,就着室内不清晰的光线,他发现自己单人床靠墙的一面,原本用胶带贴的好好的墙纸整片整片地滑落下来,露出原本青白斑驳的墙壁,杨凡伸手一摸,湿滑的触感让他不由得甩了甩手,指尖上还残留着发黑的霉菌。

杨凡这下彻底没了睡意,他打开灯环顾四周,发现只有自己的单人床靠着的那面墙壁,还有床头上方的一片区域,所有的墙纸都软塌塌地掉落下来,透明胶带上沾着水,好像被人泼了水撕下来的一般。

杨凡注意到裸露出来的墙壁上布满了霉菌,大概就是屋内浓重霉味的来源吧,先前被墙纸盖着没发现,现在仔细一看,青黑色的霉点像是直接从墙里渗出来的,用指甲一扣,连带着墙皮石灰一股脑都掉下来。

杨凡对着这有几分诡异的狼藉场面愣了神,脑子里飞速搜索专业知识,布条蘸上乙醇擦拭应该可以除霉,木炭竹炭效果也不错,上午去趟超市,下午回来就能搞定这些霉菌。

他的如意算盘正打的十全九稳,门口突然响起钥匙开锁的声音,吱嘎吱呀,门开了,一个拖着小行李箱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来人高挑的个子,长的倒是眉清目秀,但是不知为何大夏天仍穿着长款的黑色风衣,越发衬的肤色苍白。衬衫一丝不苟扣上了最上面的扣子,果然是个强迫症吗,杨凡不由得想到。

“你好,我是杨凡,昨天刚搬进来的。”杨凡走近几步,伸出右手主动打了个招呼。

男人看了他一眼,伸手象征性地握了一下,声音倒是意外的清冷好听:“你好,我是简峥。”

注意到他的目光自从进门起就没离开过那片裸露出来的墙壁,杨凡搔搔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睡了一觉起来就成这个样子了,我待会去超市买点东西,下午应该就能恢复成以前的样子。”

简峥似乎并没留意他在说什么,只是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昨晚睡觉时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声音?什么声音?”杨凡有点莫名其妙。

“没什么……没听到就算了。”简峥摇摇头,没打算多做解释。

“我昨晚睡的不太好,一直有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明明没有下雨啊,水龙头也关的好好的……”杨凡没计较简峥的不说明,半抱怨半诉苦地继续说道。

原本蹲在地上开始收拾箱子的简峥猛地抬头盯着他,声音瞬间拔高,在清晨的一片寂静中显得颇为刺耳:“你说你听到了水滴声?!”

杨凡看到他这么大的反应,吓了一跳:“这个水滴声怎么了?”

简峥站起身,细长的眉毛拧成一团:“果然又是‘它’……”

“他?他是谁?”杨凡不明所以,只觉得一头雾水。

简峥没理他,烦躁不安地在屋里来回踱步,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看向状况外的杨凡:“你现在必须马上搬走。”

“啊?”杨凡愣住了,半晌后才反应过来:“我说哥们,这有点不厚道了吧?我这刚搬进来住了一晚,又没啥重大的事情发生,无缘无故干嘛赶我走啊?”

杨凡看着简峥冷若冰霜的脸色,试探地加了一句:“你不喜欢别人和你一起住?放心,我保证不惹事不打扰你,配合你的作息尽量保持安静,还有,我还会做饭!还可以帮你打扫卫生!”

杨凡噼里啪啦扔出一大堆优厚条件,末了双手合十盯着这位难说话的室友:“拜托拜托,这个房子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无论如何也不要赶我走啊!”

简峥叹了口气,摇摇头:“不是我想赶你走,是这里有很麻烦的事情发生,对你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远离。”

杨凡一脸认真地坚定道:“不麻烦,任何麻烦都大不过没钱,我不怕麻烦,真的!”

简峥觑了他一眼:“你确定要住下来?”

杨凡拼命点头:“确定肯定以及一定!”

简峥冷笑一声,起身走到狼藉的墙壁前,从兜里掏出个透明的玻璃瓶子,随手往裸露的墙上一撒,身后顿时传来杨凡惊恐的抽气声。

只见布满霉菌斑点的墙壁上出现了无数个密密麻麻的紫色手印,重重叠叠挨成一片,这下倒是分不清究竟是霉菌更多,还是手印更密集了。

最奇怪的是,这些手印看起来不像是直接在墙上印下的,反倒像是从里面透出来的,仿佛有人被困在了墙壁里面,挣扎着要破墙而出。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杨凡惨白着脸,摸着手臂上爆出的鸡皮疙瘩,勉强问出一句话。

简峥阴沉着脸收起瓶子:“这就是你不能留下的原因。”

他绕过目瞪口呆的杨凡,从打开的旅行箱里拿出一个红铜色的木箱子,对杨凡露出一个近乎阴测测的笑:“或者说,你有兴趣捉鬼吗?”

杨凡打了一个冷战: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


评论

20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