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It's You (4)

金发碧眼的大胸美人滔滔不绝地说着Hydra的据点和军工厂所在位置,流利地像是在背诵课文,末了不忘加了一句“Barnes中士还提到了一个并不在这张地图上的地点。”

语气充满了难得的骄傲自豪感。

Peggy挑高了眉毛,了然于心地笑了笑,随后称赞道:“非常出色的记忆力Rogers队长,令人赞叹。”

Steve羞涩地笑了,身后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一个慵懒的,带着调笑意味的男声响起:“和甜心队长的漂亮脸蛋和美好身材一样让人过目不忘的华丽记忆力啊~”

两道反驳的声音同时响起,分别是来自皱紧眉头的,被戏称为“甜心队长”的金发姑娘:“Stark先生,请注意你的措辞,作为一名士兵我并不是什么甜心,也并不以脸蛋和身材为炫耀资本。”,以及一脸不赞同神色的黑发女军官:“别到处放电Stark,你所谓的甜心队长可是有一位出色的护花使者,别给自己惹麻烦。”

“Wow wow~”HowardStark夸张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微笑着开口:“我的本意可不是惹两位可爱的女士生气,请接受我的歉意。”

说着彬彬有礼地执起Steve的右手轻吻,并以同样的方式向Peggy表达了歉意。

无法再对他颇为绅士的举动挑刺,Peggy一脸无奈地收回了右手:“说实在的Stark,如果你能稍微收敛一下花花公子的形象,一定会有姑娘愿意和你一起去吃芝士火锅。”

“比如说你?”Howard摸了摸下巴,对着有些不知所措的美国队长扯出一抹坏笑:“又比如说我们的美国甜心?”

话音刚落,军用帐篷的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高喊着“Steve!Steve你在吗?”,金发姑娘颇有些欢呼雀跃地一路小跑出去,看着Howard难得吃瘪的样子,Peggy笑着调侃:“护花使者先生出现了,恐怕你的心愿难以达成了Stark.”

Howard苦笑着耸了耸肩。

 

“走吧姑娘,带你去个好地方!”Bucky揽着Steve的肩膀,兴致勃勃地一路朝前走。

Steve颇为不满地捶了一下他的胸口:“嘿,说了不要叫我姑娘!”

“好啊,那么叫甜心如何?我的甜心队长~”Bucky故意拖长了声音在Steve耳边软绵绵地喊,金发姑娘白皙的脸迅速染上漂亮的粉红色,颇为困窘地一把推开了玩心大起的青梅竹马:“不要和Stark先生一样乱起奇怪的外号啊!”

原本心情很好的Barnes先生闻言眯起了眼睛,用有些危险意味的声音问:“他对你做了什么?”

金发的美国队长耸了耸肩,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和你一样叫我甜心队长,然后我告诉他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单纯的姑娘随后又补充了一句:“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Bucky,并没有恶意。”

Bucky摇摇头,紧了紧手臂:“干得好pal,下次他要是再喊你甜心就让他见识一下超级血清的威力!”

在Steve不赞同的眼神中,Bucky开始琢磨什么时候和这位Stark“和平磋商”一下的必要性。

 

他们来到一家有着昏黄温暖灯光和舒缓音乐的小酒吧,Steve站在门口有点迟疑:“你有约会吗Buck?不会又是什么双人约会吧?”

Bucky咧着嘴神秘一笑:“这确实是个约会亲爱的,但只有你一个姑娘在。”

说着就拉着他的手走了进去。

正是周五的晚上,即使是在纪律严明的军队,经过了一周的严格训练而疲惫不堪的众人仍不会放过这样的休闲之夜。三三俩俩成群的大兵坐在吧台或者舞池旁边的小桌子旁,喝着酒聊着天,气氛很是放松。

舞池中有几对男女相拥着慢舞,Bucky拉着Steve就往舞池方向走,金发美人一把拉住前方人的胳膊,着急地阻止道:“你在干什么Bucky?我不会跳舞啊!”

Bucky扭头笑着看向他:“我知道啊,所以才带你来教你跳嘛~来吧伙计,没什么可害羞的,就是踩舞步而已,不会比打仗难的~”

说着就不由分说拉着金发姑娘进了舞池。

 

音乐响起,是他们都很喜欢的一首曲子。Bucky嘴角带着笑,揽着金发姑娘的细腰,握着他的左手,附在他的耳边悄悄打着拍子,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下一步应该怎么跳。

他们靠的如此之近,以至于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和急促的脉搏,金发美人似乎有些紧张,以至于好几次都跳错了步子踩到了对方的脚,Bucky很有耐心地慢慢带着他继续跳,直到Steve逐渐熟悉了原本就并不复杂的舞步。

舞曲渐入佳境,正如他们的步伐。事实上他们跳的如此有默契,仿佛是天生为了彼此而存在的。

周围逐渐有人注意到了这位金发姑娘就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口哨声和喝彩不绝于耳。

 

一曲终了,Bucky笑着对眼前因为刚才的一曲而兴奋的眼睛闪闪发亮的姑娘说:“看,跳舞并没有那么难,对吗?”
Steve也微笑着回应了他:“谢谢你Buck, 你说的对,跳舞的感觉真不错,或许以后我们可以多试试不同的曲子~”

Bucky笑的更加灿烂了,他看着那双明亮的蓝眼睛,柔声承诺:“我们还有很多机会,等到战争结束了,我会带你体会布鲁克林每一家酒吧的不同曲子,把所有的舞步全部跳一遍。”

Steve弯起了眼睛,“好的。”他笑着回应,并在心里悄悄期待起那个时刻的到来。

 

TBC.


评论(1)
热度(27)

2014-04-3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