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It's You (5)

穿着Stark特制的紧身制服,拿着星条盾走进来的金发姑娘明显有些局促,房间里有片刻的寂静,随后涌出的无数口哨和叫好声简直要掀翻屋顶,这也让原本就有些羞涩的美国队长更加不知所措,红着一张脸惶然地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满脸的求助意味。

老实说Bucky现在也有点缓不过劲,老天,他真的,真的,真的感谢那个血清!嘿别误会,Barnes先生狂热地喜欢那个只属于自己的布鲁克林小个子,那份狂热感目前看来大概一辈子也抒发不完。但眼前的这个妞,身材真是他所见过的最完美,最火辣的!最重要的是,他爱死姑娘脸上单纯羞涩的表情了!那是独属于Steve的青涩,时时刻刻告诉他这个有着温暖微笑和坚定眼神的漂亮姑娘内里永远是他的小个子,从未改变。

这个认知是如斯岁月里一直支撑他内心的坚强后盾,即使他从未提起,但每次眼神交汇之处,Bucky都能从那些微笑里看到同样的安心和坚定。

时间也许会带走一切,记忆也许能被消除和封印,但他始终相信,眼前之人的微笑是最坚定的那束光,总能带他找到回家的路。

 

最后当然还是青梅竹马给Steve解了围,或者说,Steve不太确定这位吹着口哨坏笑着缓步靠近的青梅竹马是不是把自己陷入了一种更加困窘的境地?

不管怎样,当Bucky·Barnes先生亲吻上那双诱人红唇时,全场如愿以偿安静了下来,抽气声之后夹杂着羡慕和起哄意味的鼓掌声逐渐响起,随后走进门的Peggy和Howard亲眼见证了这戏剧性一幕的发生,黑发女军官瞟了一眼脸色发青的同伴,微微弯起了红唇:“看来不止你一位泡妞高手啊Stark。”

而Howard·Stark发誓他看到那个搂着美国队长吻得难舍难分的混账小子朝自己的方向示威般地眨了眨眼睛,这一幕绝对可以排入他的人生耻辱榜榜首高居不下。

 

然而战争的阴影永远如跗骨之蛆挥之不去。由Steve, Bucky等人组成的小分队不出所料是一支勇猛之师,虽不至所向披靡,但确以血肉之躯攻城略地,让敌方陷入了慌乱无措的处境。

屏幕上年轻的美国队长有条不紊地在炮弹纷飞中指挥着下一步的作战计划,打开的怀表里夹着她身旁同伴的照片。Peggy看着这一幕轻轻叹气,再次由衷祈祷和平的降临。

 

所有的硝烟终会散去,即使有所失去。

 

Jones低头擦着枪,不经意间瞥见正在给Steve包扎伤口的Bucky, 在早上突如其来的的一场恶战中,勇猛的金发姑娘一如既然地一马当先,然而却在战斗接近结束时不小心被偷袭的流弹擦伤了腿。平时一直以嘻嘻哈哈形象示人的Barnes中士此时此刻意外的严肃,一边用白色绷带一圈又一圈裹住伤口,一边小声在念叨着什么,语调很是急速,看起来简直像是在训斥眼前一脸无辜朝他解释“我没事啊Buck”的姑娘。

年轻的黑人小伙还是没忍住,看向身边正有滋有味抽着烟的Dugan:“早上如果不是Barnes一枪放倒了那个偷袭的混球,Cap恐怕就……为什么每次他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意图伤害Cap的人呢?”

年长的老兵一口接一口啪嗒啪嗒抽着烟,瞅了一眼一脸求知欲的小伙子,摇了摇头,有些感慨:“你太年轻,还不懂啊……”

“不懂什么?别卖关子了!”

好吧,年轻人也总是很急躁。

不疾不徐地磕了磕烟斗,年长的队友意味深长地说:“因为他一直都在注视着Cap啊。”

他的眼光,从来都只停留在那一个人的身上。

所以他能捕捉到Steve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所以他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任何试图伤害Captain America的人,所以他会留意到金发姑娘的每一道伤口,每次都唠唠叨叨但又无比认真细致地包扎。

他是美国队长最坚实的后盾。

同时也是Steve Rogers永远的保护神。

 

暴风雪如期而至。

他们站在深深峡谷的边缘,沉寂的高山间蜿蜒的铁轨从远方而来,而这次任务的目标,就在即将穿越山洞的火车上。

觉察到身边人难得的焦躁不安,金发姑娘关心地问:“你怎么了Bucky?不舒服吗?”

穿着厚厚的皮夹克,越发显得英挺的Barnes中士摇了摇头,攥紧了揣在口袋里的小盒子,也许等收拾完了这趟火车,他会和他的青梅竹马说出此生最重要的决定。

 

他们攀着绳索挨个靠近车顶,轻巧无声地跳落,Steve打了个手势,Bucky点点头,两人前后钻入一节车厢。

四周一片诡异的寂静,两人谨慎地缓慢前行,直到金发姑娘率先踏入下一节车厢,身后的门轰然闭合,Bucky被阻挡在外。

眼看被独自留在上一节车厢的Bucky受到猛烈的炮火攻击,Steve焦急地拍打着门试图闯进去支援,但身后随之而来的庞然大物让他分身乏术。

两人各战一边,金发美人迅速搞定有着密集炮火的机器人,随手用它的武器轰开门,扔了一把枪给打光了所有子弹,被密集的弹雨逼的躲在箱子后面的青梅竹马,随后扛起盾,顶着对方的火力一盾击出粗大的钢筋,对方闪避不及,被Bucky紧随其后的子弹直接击毙。

两人的配合娴熟默契,金发姑娘长出一口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Bucky正想伸手摸摸她的头,却被她突然一把推开。

原来刚才被Steve击晕的机器人又重新站了起来,巨大的能量炮轰鸣着发射出蓝光,威力之大连星牌盾都无法抵挡。

车厢被轰出一个大洞,凛冽的寒风呼啸而入。盾牌掉落在地,金发姑娘被甩到车厢壁上又重重落到地板,发出痛苦的呻吟。Bucky捡起盾牌,一边朝着巨大的机器人频频开枪,一边焦虑地喊着Steve的名字。

然而机器人的下一轮攻击没有片刻停歇,Bucky被巨大的冲击波直接轰出车厢外,Steve挣扎着捡起盾牌朝着机器人狠狠砸过去,庞然大物终于轰然倒地,她顾不得其他,急速奔到大开的车厢边缘,沿着破烂的铁皮攀援几步,抓着岌岌可危的扶手拼命伸长了手臂,嘶哑着声音大声喊叫着:“Bucky!!!Hang on!!!Give me your hand!!!”

单手抓着快要掉落的车厢残片,Bucky努力向右移动,同时尽力伸出手,想要够到金发姑娘的指尖,然而这时,脆弱的扶手再也支撑不住重量,轰然掉落。

“NO!!!!!!!!!!”

金发姑娘尖叫着拼命挥舞着手,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止那个身影的不断下落。

嘶哑尖利的泣血喊叫被刀子般的风割裂,充满撕心裂肺的味道。

狂风卷起漫天飞雪,在一声声令人心悸的破碎哀鸣中,整个天地都在为之哭泣。

 

TBC.


评论(2)
热度(14)

2014-05-0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