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It's You (6)

他们派了很多人去找Barnes中士,来来回回在布满冰雪和密林的悬崖底部搜索,但仍是无果,甚至没有找到任何有人坠落于此的痕迹。

然而毕竟是在人力和物资都相对缺乏的战争时期,他们的搜救工作忙碌而短暂,很快军方就对外宣布了James Bucky Barnes中士阵亡的消息。

所有人都悲痛但沉默,因为Captain America,那个原本温和开朗,有着阳光笑容的金发姑娘,自从出事那天回来之后,对于这件事没有说一个字,她甚至没有哭,只是更加忘我地投身到对抗九头蛇的战斗中。

只是她也再没有笑过。

金发的美国队长更加勇猛强大,也更加沉默寡言。

那双漂亮的蔚蓝色眼睛再也没有投射出耀人的光彩,然而却多了无人知晓的沉重和坚定。

没有人知道如何去安慰这样一个甚至不肯把情绪再流露出来的人。


在一次激烈的战斗后,Peggy试图在一片断壁残垣中寻找那个金色长发的身影。她听说Steve这次受了不轻的伤,但年轻的队长婉言拒绝了战地护士的帮助,只是拿了医疗箱独自离开。

说实话,她一直很担心Steve,如果金发姑娘能宣泄出她的悲痛,或者说至少哭一哭,他们也会放心一些。但现在呢,她那么坚强却又那么沉默,Peggy隐隐约约感觉到,金发姑娘躯壳里其实仍旧是曾经的那个沉默寡言的小个子,而他不知独自承担了怎样隐秘的伤痛和折磨。

注意到一堵塌了半边的墙壁后面有火光,Peggy静悄悄地走过去,看到年轻的美国队长独自坐在一堆燃烧的破木条前喝酒,身边有好几个空了的玻璃瓶。

不赞同地蹙起眉,Peggy走到金发女孩的面前,试图出声阻止她:“受伤的人喝酒可不是一件明智之举……”

然而她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被打扰的美国队长突然抬起头,甚至没来得及擦干脸上的泪水。

是的,受了伤的金发姑娘躲在没人的残垣断壁里独自喝酒,连哭泣都是无声无息的沉默。

Peggy突然就哑口无言了,她觉得心底一阵抽痛,任何言语在此时都显得苍白无力。

倒是Steve一口喝光了瓶子里剩下的酒,朝着她举举手中的空瓶:“别担心,我不会喝醉的,自从注射了超级血清之后就不会了。”

不等Peggy有所回应,他又接着低声说:“据说喝醉时会忘记所有的事情,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感觉,但可惜没有那个机会了……”

沉默了片刻,Peggy伸出手放在金发女孩的肩头,柔声说道:“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Steve抬起头,碧蓝的眼眸里是更为沉重的坚定和愈发义无反顾的决绝,他露出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个笑容:“是的,一定会。”


所以在驾驶着飞机撞向冰原的时候,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Steve的心里并没有什么难过,相反地甚至有些放松和宽慰。他最终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保护自己的祖国和人民,那是他还是瘦弱的小个子时就一直坚定的信念,后来总算通过注射血清变成超级战士得到了实现的途径。他和Bucky还曾经开玩笑地聊起过战死沙场的可能性,那个有着散漫不羁性格的青梅竹马很认真地说过“我会一直保护着你的,所以即使死也是我先死”这种傻里傻气的话。Steve笑着回忆,同时清晰感受到心底因为想到Bucky而泛起的痛楚,耳边是巨大的轰鸣和爆炸声,他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Buck,我来陪你了。


阴霾散去,阳光重新普照大地。欢歌笑语间红蓝相间的星条旗在大街小巷挥舞,有年幼的孩子举着星条盾从街角跑过,换来熟悉的人怀念的一瞥。

无数的名字被人们在心底默默牢记和珍藏,年轻的生命坚持信仰和理想,用鲜血换来和平,而他们的信念会永永久久在这片土地上延续下去,为善良和正义保驾护航。


时光如梭,沧海桑田。


Steve从没想过自己的生命中能有如此之多的奇迹。就像他70年前没想过自己在注射超级血清后变成一个姑娘,70年后,他也从未想到自己会从无尽的安眠中苏醒,重新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繁华喧嚣的时代广场中央,人群用惊奇的眼光注视着那个被无数车辆围起来的,看起来茫然无措的金发女孩。Steve觉得整个人一片混乱,这是哪里,眼前严肃看着自己的黑人又是谁,自己明明开着飞机撞上冰原死掉了,为什么会又活了过来?

无数的声音在脑子里爆炸,如果这是如眼前人所说的70年后,那么所有的一切都不在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旧的世界被新的代替,这次他是被独自抛下的那一个。

金发女孩痛苦地揪住长发蹲下身来,如果可以,她情愿仍沉睡于冰原中永不醒来。


Natasha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一脸僵硬端坐在沙发上装作看电视的金发姑娘,说实话,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她是闲来无事想要了解一下现代人的休闲娱乐方式,红发女特工简直要怀疑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已经进入了某种备战模式。

“Hey girl,放松好吗?要知道看电视可是件轻松活,不需要你这种如临大敌的架势~”Natasha终于决定好心过去帮一下手足无措的女孩,或者说,她一直觉得这个长睡70年后苏醒的现代版睡美人是个很有趣的家伙,偶尔调戏一把有助于放松紧绷的神经。

“Hi Natasha,我,我认为现在电视上播放的内容有些……”金发女孩看到同伴的到来,松了一口气,但又不易察觉地有些窘迫,白皙的脸颊浮现出一抹红晕。

黑寡妇瞄了一眼屏幕,Wow,只见一男一女正吻的天雷勾动地火难舍难分,像是有人涂了强力胶水在他俩的嘴唇上。

Natasha吹了个漂亮的口哨,继续坏心眼地问有些尴尬的美国队长:“Stefanie,只是一个热吻而已,不要告诉我你还是个保持着初吻的纯情小姑娘?”

自从第一次见到美国队长,红头发的美艳女特工就坚持称呼金发大胸的漂亮姑娘为“Stefanie”,完全不顾Steve无数次的解释和抗议,到了后来,金发女孩只好自暴自弃任由顽强的同伴随便称呼自己了。

“当然不是,我只是活了90多年,又不是死人!”美国队长有些不忿地抗议,随后像是回忆起了什么而彻底红了脸。

Natasha挑高了眉,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我很想知道那个幸运儿是谁?你的男朋友?他就是那个你始终不肯接受任何约会邀请的理由?要知道,我们漂亮的金发辣妞美国队长可是有很多仰慕者呢,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介绍……”

Steve迅速站起身,飞快地说着“我突然想起来Coulson找我有事”,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向外快速走去。

Natasha不肯放过她,接着喊了一句:“Too shy or too scared?”

金发女孩头也不回地回答:“Too busy!”

Well,Natasha嚼着口香糖耸耸肩,好吧,这次就先放过她。


一圈一圈不知疲倦地跑着,汗水浸湿了高高扎起的金发,年轻的美国队长在晨曦中无声地继续着每天的晨跑习惯,一边回想着今天的行程安排。视线里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金发女孩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在经过那人身边时快速说了一句“On your left!”

“嘿Cap!不要每次都来这一套好吗!”年轻的黑人小伙子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不平地大叫道。

待两人都完成了预定的跑步计划,靠着树干边喘气边喝水的黑人小伙子爽朗地笑起来,露出一口整洁的白牙:“考虑下什么时候放个水啊Cap?总是跑不过一个姑娘,可真的很让我不甘心呢。”

Steve也微笑着调侃:“你面对的可不是个姑娘,而是一名超级战士,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提高速度和力量吧Sam,这方面我倒是可以帮你练习练习。”

Sam大笑着举手投降:“Ok Ok,我认输了,和超级战士比速度本来就是我的失误不是吗?”

两人又聊起了近期发生的一些新闻,谈话一直都轻松而有趣。Steve很喜欢这个偶然认识的朋友,大概是因为有些相似的经历,眼前年轻的小伙子总能够理解他的一些感受和想法,这一点让Steve感觉很放松,甚至有些感激。

距离他在70年后醒过来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曾经结束战争带来和平的超级战士摇身一变成为落后于时代的老古董,Steve一直都努力尝试着适应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他现在为神盾局工作,一个据说还是Peggy和Howard当年主持成立的地方,在那里他认识了新的队友,住进了新的房子,每天面对着眼花缭乱的各种新奇事物,笔记本上记满了各种需要恶补的知识和事物。

是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任务,学习,体验,适应。

金发女孩还是和以前一样,背着星条盾,骑着机车回家,她从旧货市场淘到了老的留声机和唱片,每天在熟悉的歌声里打开窗户,用铅笔速写记录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天空和飞鸟。

红发的女特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她不停尝试着给自己介绍形形色色的伴侣,她说姑娘,你必须留下,我们谁都回不到过去了。

包括那些永远停留在过去的人。


TBC.

评论(2)
热度(21)

2014-05-1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