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舔一口 —

【美国队长·冬盾】It's You (7)

除了神盾局大厦,家,旧货市场,偶尔画画的公园和跑步的地方,Steve去的最多的是航天航空博物馆,那里常年开放Captain America纪念展,金发女孩穿着棒球衫牛仔裤,压低了帽檐混迹人群中,她仔细看着每一张熟悉的照片,不厌其烦地认真听着解说词,甚至拿着Coulson 送给她的傻瓜相机(最为简单易懂的一种)笨拙地摆弄了半天,最终在一个穿着美队T恤的小男孩的帮助下才搞定了这一颇为复杂的高科技。

Natasha趁一次队长出任务的机会偷偷拿走了相机,老天,她实在很好奇这个保守的像个老爷爷(实际上确实是)的漂亮姑娘平时都拍了些什么。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红发女特工逐渐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恐怕她已经发现金发女孩的神秘男朋友是谁了。并不多的照片里,一个人出现的次数异常频繁,具体来说,这简直像是给这个男人拍的主题系列。但即便是资料丰富的博物馆,年轻的战士所保留下的痕迹也很是有限,Natasha看到了好几张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男人和美国队长的合影,光与影交织中的两人身穿军装,男人搂着女孩的肩膀,不知因为何事而大笑,两张年轻的脸庞因笑意而显得愈发熠熠夺目。

照片下方的资料栏里写着,James Bucky Barnes中士,Captain America 自幼时起最好的朋友和伙伴,于1944年以身殉国。

 

又是一个平常的黄昏,金发女孩带着在旧货商店淘到的简陋的铁制相框回家,她洗出了那些照片,想把其中的一张放在床头。邻居年轻的护士小姐提醒她有访客,金发女孩微笑着道谢,转身后盯着门的眼神狐疑而警惕。

房间里回荡着悠扬的歌声,金发女孩利落地从窗台上跳下,谨慎地把盾牌举在胸前,轻手轻脚逐渐靠近音乐响起的源头。转过一个墙角,来访者没有开灯,昏暗中她勉强分辨出顶头上司的脸。

舒了口气,Steve按下顶灯的开关,却在下一秒震惊地看到NickFury满脸的血污和伤痕。

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迅速到应接不暇,所有的事情都开始脱离原本平稳的轨迹。气喘吁吁的美国队长此时站在附近一个居民楼的顶层,口袋里装着Nick Fury临死前交给她的U盘。不远处刚刚杀死目标的神秘偷袭者正试图跃下楼顶,她毫不犹豫扔出手里的盾牌,那人一个回身稳稳接住,然后Steve看到了一双眼睛。

是一双充满莫名熟悉感的眼睛。

虽然对面的人戴着遮住大半个脸的面罩,半长的头发凌乱地覆盖住眉毛,金发女孩还是从那双露出的眼睛里看到了某些似曾相识。

然而不等她有所反应,沉默的杀手用强壮的金属手臂猛地扔回盾牌,Steve被击中腹部,随之而来的强大力量让她不得不后退几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空荡的高楼边缘早已没了人的踪影。

 

Nick Fury的死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他托付给Steve的U盘也存在着不小的麻烦,金发女孩和红发女特工甚至不得不为此展开了她们的逃亡之旅。神盾局再也不是她们一直以为的正义大本营,反而被揭露出一直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事物早已悄悄被邪恶侵蚀。

 

又一次堪堪躲过来自神盾局的导弹和地毯式搜索,两位姑娘灰头土脸地坐在一片废墟中短暂休息。Natasha点燃了一支烟,在金发女孩不赞同的眼神中咧着嘴笑了:“镇痛而已,要来一支吗?”

Steve摇摇头:“自从注射了超级血清之后,我对于痛觉已经没那么敏锐了,不太严重的伤口也能很快愈合。”

Natasha夸张地吹了一声口哨,不小心牵动到了肩膀上的伤,漂亮的细眉皱了起来,张口抱怨道“这可真疼……话说战场上你就不用包扎伤口什么的了对吗?甚至连战地医生都不需要了,”说到这里,红发女特工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的腹部,有点丧气地补充了一句:“但是还是尽量减少伤口,如果不小心留下什么疤痕,就不得不对那些漂亮的比基尼说拜拜了。”

Steve无奈地苦笑着否认:“我本来就不需要比基尼什么的……但是以前,我是说70年前,有人在每次战斗结束都会坚持给我包扎伤口,虽然我告诉了他很多次我真的没事。”

Natasha挑了挑眉,注意到身边人柔和下来的神情,露出了难得的不含任何调侃成分的微笑:“那么他一定很珍惜你。”

接着,红发女特工有些小心翼翼地问:“对不起,我悄悄看过你的照片,他就是照片上的那个人,叫Bucky什么的,对吗?”

金发女孩并没有生气,甚至没有露出任何异样的神情,她只是有些怀念地笑了笑,默认了同伴的猜测:“我已经很久没有说起过他了。我们一起长大,又一起入伍,他总是保护着我,甚至在我已经变成了超级战士之后还是如此。那时我以为撞上冰原后又要见到他了,但是并没有,只有我又活过来了。”

夜幕已经悄然降临,天空显现出稀疏的点点星光。

红发女特工出神地接了一句:“我猜你甚至从没觉得怨恨过谁?比如说这该死的世道,天杀的九头蛇,甚至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要求你的付出和牺牲的国家?”

Steve有点被逗乐了,抗议道:“嘿,我当然怨恨九头蛇!不要说的我像个圣人一样好吗!”

她们在“哦你当然是个圣人!还是圣女贞德那种!”之类的调侃中放松了一会,Natasha渐渐止住了笑意,自言自语地喃喃出声:“我一直以为加入了神盾局之后我就走上了正确的路,可是现在呢,甚至我自己都无法分辨出那些谎言的真假。”

她看向正在认真听着自己诉说的美国队长,微微露出笑意:“但我想你从未迷茫过,对吗?”

金发的女孩思索了一会,对着眼前的同伴坦诚回答:“我确实还在适应这个时代,我会怀念过去的那些好日子,也很难接受离开的人和神盾局被九头蛇入侵的现实。”

顿了顿,她又接着说,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坚定:“但我从未怀疑过付出和牺牲是否值得,空余时我经常在公园里画画,我喜欢画下人们的笑脸和满足的表情,小孩子快乐的奔跑玩耍,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我们所有人的付出都没有白费。”

Steve微笑着看向Natasha:“不要否认,你也是这么想的,否则为什么要不放弃和我一起试图找出事情真相?”

红发女特工露出一个“被你打败了”的表情,不甘心地反击:“你是不是提前写好了演讲稿?”

两人相视一笑。

 

然而Steve始终对那天的神秘暗杀者耿耿于怀。这其中的大部分原因当然是因为那个男人是杀死Nick Fury的凶手,但有一小部分Steve不愿对人诉说的,她悄悄怀疑又有些莫名期待的,源于那双异常熟悉的眼睛。

金发女孩一遍遍试图说服自己,Bucky早在70年前就坠落悬崖,连尸体都没能找到,那个人不可能是他。然而心底一直有一个小小声音,固执地一遍遍提醒,也许他也像自己一样,在冰雪中沉睡而后被唤醒,同样生活在这个70年后的世界?

美国队长为这样的假设而欣喜若狂,但理智也在告诉她,即使这样的天方夜谭侥幸为事实,根据冷血杀手所表现出的种种迹象,甚至Natasha告诉过她的一些有关Winter Solider的事迹,曾经为正义和平献出生命的年轻战士如今手上已经沾染了无辜的鲜血。

你永远不会知道为了忘记过去的一切我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红发女特工试图轻描淡写,但Steve还是看出了她眼底的阴郁。

 

或许会有很多痛苦和折磨,或许会是一个漫长到无边无际的过程,但只要人还在,一切都有希望。

只要他还在。

 

金发女孩忐忑的猜测并没有持续多久,Winter Solider不期而至。人如其名,冷酷的杀手犹如最寒冷冬天里呼啸的北风,一双冰冷的眼睛毫无感情地注视着她,金属手臂举着枪,在刺眼的阳光下闪着寒光。

人群在纷飞的子弹和爆炸声中尖叫着四散逃开,大桥顶上猎鹰以极准的枪法干掉一个又一个敌人,冲好不容易从被打成筛子的公交车里逃出来的美国队长挥了挥手,示意她趁机离开。Steve感激地看了一眼忠实的伙伴,朝着中央大路的方向低身追去,盾牌被挡在身侧,不停有子弹打在上面,发生砰砰的声响。

金发女孩刚才匆匆瞥到Winter Solider似乎在这个方向上追逐着Natasha,她小心靠近一辆正在熊熊燃烧的汽车,不远处红发女特工躲在一辆汽车的阴影处喘息,似乎受了严重的枪伤。然而受伤的黑寡妇还是没能逃过冷血杀手犀利的眼睛,Winter Solider毫不犹豫地开枪,却被突然飞身扑出的美国队长阻挡了视线。

子弹近距离打在盾牌上,巨大的冲击力伴着辛辣的火药味扑面而来。金发女孩被震飞出去,重重撞在一辆吉普车的车顶,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她拿着盾牌勉强爬起身,就不得不面对接踵而至的密集弹雨。

金发女孩用盾牌护住身体,左躲右闪中终于找到一个机会,飞身一脚踢飞了Winter Solider手中的枪。盾牌狠狠抵住眼前男人戴着面罩的下巴,Steve不顾被玻璃划伤的脸颊,直视着那双冰冷依旧的眼睛,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冬日战士摸出一把锋利的小刀,朝着金发女孩猛地挥舞过去。

Steve闪避不及,两人撞上一辆车,小刀拉扯着划过银白色的车壁,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金发女孩用尽全力从冬日战士的手中挣脱出来,锋利的小刀堪堪划过她的脖颈,留下一道细微的血痕,颈边的一缕金发也被削了下来。

两人的打斗愈发激烈,美国队长用矫健漂亮的身手回应着冬日战士眼花缭乱的刀法,一时间僵持不下。找准一个空隙,金发女孩用盾牌打落了Winter Solider手中的小刀,并牢牢抓住他脸上的面罩,一个使力,冬日战士整个人翻转着腾空而起,靠着金属手臂摩擦地面才堪堪停下。

黑色的面罩孤零零掉落在地,不远处的Winter Solider站起身,缓缓转过脸来。

惴惴不安的猜测得到了肯定的证实,金发女孩睁大了眼睛看着那张万分熟悉的脸,胸口逐渐溢满无尽的撼动和喜悦。

“Bucky!!!”

 

然而对面的男人用最熟悉的脸残酷吐露着最陌生的话语:
“Who the hell is Bucky?!”

那双状似熟悉的眼睛里没有曾经的温柔和笑意,只剩下无边无际的空洞和冰冷。

 

金发女孩嘴角的笑逐渐凝固。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of the line.

 

他曾经笑着对她说,眼睛温柔仿若夜空繁星。

 

TBC.


评论
热度(26)

2014-05-16

26